收到恐吓信称宾馆里有炸弹 店家怀疑是遭人嫉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收到恐吓信称宾馆里有炸弹 店家怀疑是遭人嫉妒
2010年01月13日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2日)中午11点25分,宁波轻纺城附近,鄞县大道和雅戈尔大道交叉口的“288”宾馆出现令路人奇怪的一幕:数十位住客和工作人员一齐冲出了宾馆大门。

  出什么事了?其实住客也觉得莫名其妙。就在刚才,突然有民警和宾馆工作人员来到大伙的房间,一一敲门,说是宾馆内有危险品,需要紧急撤离。是什么危险品呢?大家面面相觑了一番,才了解到宾馆前台收到了一封恐吓信。信上称:“给钱,如不给钱,客房内已安装炸弹!”宾馆老板沈先生看信后直接报了警。

  防爆警等民警带着警犬全副武装赶到现场,拉起了百米警戒线,进入宾馆排查。现场一派紧张气氛。但是后来大伙突然又看到奇怪一幕,一现场指挥人员走出大门,大声喊道:“演习结束了!”

  是演习还是真实恐吓?事实经过究竟如何?得知消息的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有人骑车送来恐吓信

  宾馆里有炸弹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鄞州区石碶派出所民警、鄞州巡特警和防爆警已在宾馆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长约100米,宽离宾馆约30米,形成了一个100×30的隔离带。防爆警察穿着防爆服手持探测器,领着两条警犬冲进宾馆,一个房间一个房间逐个排查。

  在警戒线周围,一些市民纷纷仰起头,驻足往宾馆内打量。

  宾馆门口,一位女士上身仅披了件单衣,双手紧紧抱在胸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询问得知,她姓叶,来自奉化,是宾馆319房客。就在几个小时前,还在熟睡中的叶女士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

  叶女士揉揉惺忪的眼睛,开门一看,穿着警服的民警和宾馆工作人员一脸严肃通知她:宾馆内有危险品,迅速撤离。都出动民警了!叶女士觉得事态严重,来不及洗脸刷牙,仅披了件单衣,连贵重财物都没时间拿,就随人流逃出宾馆。和她一起逃出的,是18间客房中的住客和20多位工作人员。

  记者通过客房经理小石了解到,中午11点多,一陌生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宾馆前台,掏出一封信,要求转交给宾馆老板。后来老板沈先生看了信后,脸色一下变了,马上通过前台电话报了警。 

  警方在撤离时

  故意说“演习结束”

  近2小时后,下午2点19分,大伙看到,一现场指挥人员走出宾馆,握着对讲机讲了几句话后,大声宣布:“演习已经结束!”于是民警陆续离开,百米警戒线也被拆除。现场紧张气氛消除,不过大伙觉得奇怪:怎么突然变演习了?演习怎么也不事先通知一声?

  记者通过鄞州区公安分局黄警官了解了事实真相。

  黄警官说,宾馆确实收到了恐吓信,但经过搜查,并没有炸弹。为了不让住客和围观群众惊慌,警方在撤离时故意说“演习结束”。

  老板儿子猜测

  是有人嫉妒生意好

  恐吓信是谁发出的呢?

  宾馆老板的儿子小沈猜测说,对方这样做肯定是嫉妒!

  小沈表示,“288”宾馆去年10月份租下来,11月装修好对外营业。一楼是大厅,二楼是足浴馆,三楼是客房。开业后,宾馆生意一直很好,20多间客房经常爆满。

  小沈说,“288”宾馆周围能和自己竞争的对手不多,肯定有人因为嫉妒自己生意好,写信来讹诈。

  目前,鄞州警方正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曹驰 韩剑波本报见习记者 斯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