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酒后坐警车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派出所长酒后坐警车被免职
2010年01月13日 15:3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省警车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月10日,全省通过自查自纠整改存在问题的警车1040台次,其中警车外借43台,挪挂套用警牌276副,替非法定警车使用机关上牌211台,未注册登记上路行驶138台,警车未年检170台。

  去年12月3日全省开展警车整治工作,采用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12月30日中午1时50分,省公安厅派驻益阳督察组查纠了沅江市公安局四季红派出所所长邬某工作时间饮酒、副所长李某无证驾驶警车的违禁违法行为。经查,当日中午,邬某在沅江市 “八方财”酒店吃饭喝了白酒。酒后,邬某搭乘由李某驾驶的“湘H0333警”车离开,被省公安厅督察人员拦下。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邬某酒精含量为38mg/100ml。李某拒不配合督察人员检查,谎称自己不是警察,拒不接受酒精测试,并离开了督察现场。直至当日下午3时47分,李某才到沅江市公安局接受督察人员对其进行酒精测试(酒精含量为0),承认了自己的警察身份和无证驾车、逃避督察的事实。沅江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对邬某实施禁闭7天、停止执行职务15天,建议市监察局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呈报该市免去其所长职务。对无证驾车和逃避督察的李某予以治安拘留,免去其副所长职务,全局通报批评。

  省警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友方指出,目前已进入警车集中整治阶段,各市州整治办要根据前段自查自纠的情况,立即向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促其加快整治步伐,发现违规车辆一律扣留,严格按方案要求整改到位。为建立警车管理的长效机制,全省警车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已起草了《湖南省实施<警车管理规定>细则》(征求意见稿),对警车管理实行定单位、定编制、定驾驶人。(记者 千灵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