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一家5人中毒 隔壁田地喷农药顺风“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奉化一家5人中毒 隔壁田地喷农药顺风“惹祸”
2010年01月1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13日电(记者 何蒋勇)去年10月,家住浙江省奉化市的许某因在自家农田里除草喷洒农药,不料农药顺风飘到了隔壁蔡某农田里的青菜上面,致使蔡某一家五口中毒入院。12日,奉化法院成功调解此案,由许某赔偿蔡某一家四万余元。

  一盘小菜,让一家五口都住进了医院

  2009年10月4日,蔡某到自己的农地割了一些“五号大菜”,拿回家当中餐的伙食。中饭过后,蔡某家里有人开始感觉有点腹泻、恶心等不适,原本以为跟往常一样,吃坏了肚子,但几颗止泻药下去后,还是没有好转。

  当天下午,蔡某再次来到自家农田,哪知发现靠近许某水稻田一侧、原本长势很好的“五号大菜”已有部分枯黄,还发现了许某的田地有喷过农药的痕迹,于是他匆匆忙忙赶到许某家中,许某告诉他,同年10月3日,自己确实在与他相隔的那条田埂上喷洒了“百草枯”农药。

  蔡某回家后,家里人感觉更不适了,于是一家五口急急忙忙到当地的卫生院医治。卫生院医生告诉他们,如果“百草枯”农药中毒的话,死亡率较高,而且五个人当中还有个不到一周岁的小孙女,希望他们谨慎点。许某家里人知道后,当晚8时左右将蔡某一家五口人送到奉化市区医院。而后,五人又被送到宁波李惠利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自家农田除草喷洒农药 不料飘到隔壁农田里

  今年已经六十五岁的许某,一米七左右的个子,很清瘦,看上去也很老实忠厚。12日的调解现场,他在妻子、儿子等人陪同下,不怎么讲话,攥着手静静地站在一旁。

  据许某家里人讲,他们与蔡某家的农田是挨着的,中间就一条三十公分的田埂,他家的农地里种的是水稻,蔡家农地种的是蔬菜。因为看到上面长满了野草,不方便走路,许某就在田埂上喷了“百草枯”。

  “其实那天我喷农药的时候已经很小心了,而且与他们家的农地之间也拉了防护网,哪知那天的风还是将农药吹到了他们家的菜上”。许某摇着头有点懊悔。

  出院后 受害人索赔24000元

  从当地的卫生院到后来的宁波李惠利医院,蔡某一家前前后后的医疗费、交通费等共计29000余元,而这笔钱,都是许某支付。在蔡某一家宁波住院的12天里,许某跑了宁波12天。

  2009年12月22日,蔡某一家五口作为原告将许某告上法庭,要求理赔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人民币24000余元。

  然而这对许某一家来说,又是个不小的数字。

  据许某家里人称,9年前许某动过一次大手术,身体里的部分器官也已割除,而早些年自己农田租赁的一些收入也都花在了手术上,如今不能干什么重活,也无什么经济收入,就平时种点农田,他的妻子眼睛也刚刚动过手术。另外,家里还有个92岁的老父亲需要照顾,而儿女们的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先前支付的29000元也是从亲戚朋友那拼凑的。

  12日,经奉化法院莼湖法庭主持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许某再赔偿蔡某一家一万三千元,并当场付清。(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