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办调查 上海金山区公众安全感上海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央综治办调查 上海金山区公众安全感上海居首
2010年01月13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13日电(张忠梁 万军)2009年末,在中央综治办组织的公众安全感调查中,金山区公众安全感位居上海市各区县第一。金山区地处上海市西南部,与浙江省接壤,有上海西南大门之称,实有人口80万,其中非户籍人口占到近三成。为推进平安建设,金山区专门出台了《关于巩固和深化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建立了全社会参与的治安防控体系,通过群防群治,使全区社会治安环境大为改善和优化。

  金山工业区与辖区内247家企业签订了综治工作责任书,在36家企业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制教育、纠纷调解的试点工作,并通过法制小课堂、安全教育演练等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的教育,为基层治安防范工作构筑了重要防线。数据显示,2009年金山工业区辖区内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28%,成为全区发案率最低的区域之一。

  石化街道在实施打防控一体化中,整合了司法、禁毒、青少年三支社工队伍,成立了2000人规模的综治工作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社区治安巡逻,有效遏制了违法案件的发生,制订了治安防范激励制度,奖励积极提供破案线索的民众,并对月零发案小区颁发流动红旗并给予奖励,昔日刑事案件高发的石化街道, 2009年发案率同比下降了超过30%。

  金山区政法委书记王美新告诉媒体,为做好世博安保工作,2009年金山区还组织开展了11场“携手迎世博,合力保平安”主题宣传日活动,综治工作志愿者深入乡村、工厂、学校、商店、家庭,采取分发宣传资料、宣传品,并通过讲故事、演节目等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治安防范、平安创建、交通安全、依法信访和法律知识,直接参与人数达到5600余人,间接受教育人数达12万余人,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发动了民众参与平安建设,对金山区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形成群防群治工作网络、遏制刑事案件高发起到积极的作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