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警方破获盗窃高速公路货车团伙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徐州警方破获盗窃高速公路货车团伙案
2010年01月13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月13日电 (朱志庚 苑远 李东艳) 一月十三日,据徐州警方介绍,一伙以行驶中的货车为袭击目标,驾驶车辆尾随,疯狂盗窃车内香烟、面粉、电脑等各类物品作案三十余起的一犯罪团伙被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摧毁,十一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涉案价值五百余万元。

  二〇〇九年九月八日晚七时许,安文运输公司运送香烟的货车从江苏某烟草公司厂装好货出发,晚十一时许行至淮安某路段等红灯时,被后部货车驾驶员告知车后门没有关闭,二人下车后发现后门被打开,价值二十九万余元的五十八箱香烟不知去向。

  接报后,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对烟厂保卫部门以及有关货运公司访问又了解到,二〇〇九年七月十九日,一辆货车从该卷烟厂仓库运送香烟到江苏宜兴烟厂,七月二十一日到达仓库时发现货车后门被打开,被盗精品香烟六十三箱,价值二十三万元。由于案发地不明确,宜兴公安机关未能立案。

  徐州警方对周边信息进行搜集调取发现,河南一带近年来高发类似案件三十余起。经走访调查,警方确定该团伙成员一般五至七名,多选择夜间作案,以行驶中的货车为袭击目标,驾驶两辆货车尾随到合适地点,打开被盗货车车门,疯狂盗窃。

  徐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调阅社会面监控录像资料,在徐州市一路口监控发现了尾随安文运输公司运送香烟的货车的嫌疑车辆,沿一〇四国道进行追击,发现一辆白色JAC箱式货车和一辆五菱牌小货车紧随被盗货车于二十一时四十八分前后通过睢宁收费站,车辆为河南牌照。

  经查,九月八日十四时许,该犯罪团伙驾驶两辆货车进入烟厂附近踩点守候,十九时驾车尾随运送香烟的货车至淮安附近,实施盗窃,得逞后两车立即驶入高速在宿迁会合,九月九日八时三十四分经过苏皖省际卡口向河南方向行驶。

  九月十八日六时,专案组再次接到烟厂的报案,九月十七日夜二十三时许运送香烟的货车在京福高速淮安西凌桥附近时,驾驶员发现一辆白色箱式货车故意在前方押车低度行驶,后部好像有一辆小车紧紧尾随,遂驶入服务区,发现后门有攀爬痕迹、锁具被断开,但没有货物被盗。

  专案组立即调阅了高速公路东店子收费站的录像,发现九月十七日十八时四分,紧随该辆货车后面的居然是“九.八”案件的两辆嫌疑货车。确定“九.八”案件和“九.一七”案件应为同一伙嫌疑人。

  九月十七日十时八分,守候干警在烟厂附近一小区路口发现了嫌疑车辆,立即调集警力分四路在嫌疑车附近路口观察守候。十二时四十分,干警一举将在烟厂门口会合的六名犯罪嫌疑人擒获。

  审查破获案件,并带破二〇〇九年以来山东青岛、济南、北京、河南等地案件三十余起。根据审查交待,专案干警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等七人抓获。目前已有十一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