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九0”后小伙带全家为澳洲毒贩打工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九0”后小伙带全家为澳洲毒贩打工被捕
2010年01月15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四日电 (张羽 阮元彬)福州海关十四日透露,该海关日前成功破获一起通过国际快件走私毒品案,捣毁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查扣冰毒七十三克。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家族式贩毒团伙中唱主角的竟是一个“九0后”小伙子。

  “枕头”邮包藏冰毒

  据介绍,二00九年八月三日,一个寄往澳大利亚品名为“枕头、衣服”的包裹引起了福州海关人员的注意,经查验,工作人员在枕头芯里发现了一包晶状物体,经鉴定为冰毒七十三克。

  案发后,邮局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子自称是藏毒包裹的主人池燕,想了解包裹货运信息并希望包裹尽快抵达境外。根据这条线索,缉私警察经过调查,将目标锁定福州平潭一名叫汪薇薇(化名)的女子,并对其实施布控抓捕。

  经审讯,汪薇薇说出了事实真相。原来该起藏毒包裹案的幕后主谋是汪薇薇的亲弟弟,刚满十九岁的汪铮(化名)。

  在得知姐姐被抓后,汪铮逃到广东肇庆,后被警方抓捕归案。

  家族生力军组成贩毒团伙

  缉私警察通过对各邮局监控摄像头记录下的影像资料进行仔细的分析比对发现,二00九年八月二日,有两个年轻小伙子在平潭某邮局营业厅交寄一个枕头,与福州海关查获的藏毒枕头非常相似。

  经过一系列调查,警方认定一个名叫汪晓斌(化名)的人就是出现在八月二日平潭邮局监控视频中交寄枕头的人之一。

  汪晓斌,十九岁,是汪铮农村老家的邻居。十一月六日,汪晓斌被缉私警察抓获。据汪晓斌交代视频中另外一人是汪铮的表弟,年仅十八岁的周周(化名),他们三人都参与了犯罪并进行了严密的分工。

  经过深挖,一个家庭式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以汪铮为首,他伙同大姐汪华(化名)、二姐汪薇薇、表弟周周以及邻居汪晓斌等人共同参与了数次毒品走私案。目前,涉案毒品的具体数量还在核实中。

  “海归”小伙带全家为澳洲毒贩打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汪铮家重男轻女,生了三个女儿后,好不容易盼来了小儿子汪铮。汪铮是家里的小霸王,全家人都很纵容他。二00七年,汪妈妈凑钱供汪铮到澳大利亚留学。汪铮在澳大利亚结交了一些有着种种恶习的朋友后无心学习,留学不到一年就回国了。

  回到国内后,汪铮找了一个运送煤气罐的差事,暗地里却为澳大利亚毒贩当马仔牟取暴利。汪铮还发动全家参与贩毒,大姐汪华为其提供住处供其包装毒品,汪铮、汪晓斌和周周负责包装,汪妈妈和二姐汪薇薇负责向邮局投递。(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