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阳中学生频频遭抢 犯罪团伙头目是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阳中学生频频遭抢 犯罪团伙头目是大学生
2010年01月15日 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惠阳警方一举打掉一个敲诈勒索、抢劫学生的犯罪团伙,抓获以卢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被抢手机一批,带破案件8宗,肃清了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

  中学生放学频频遭抢

  去年11月以来,淡水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强拉在校学生上车抢劫的案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2009年11月17日21时35分,晚修回家的惠阳中学生黄某在承修二路被两名男子强行拉上一辆丰田小轿车。车上另一名男子声称小黄打伤其弟,要求小黄支付医药费3000元,并以砍掉其手相威胁。最后,几名男子持刀抢走小黄一部价值3200元的手机后,在偏僻处放其下车。

  18日17时,惠阳中学生田某在放学途中遭3名男子殴打,并被强行拉上一辆小车。车上4名男子逼迫田某写下一张5000元的欠条,还要求田用电脑来赎回欠条。

  同年12月2日、3日、8日分别又有3名学生在放学途中被人强掳上车,并遭持刀抢劫。

  增加学校周边巡警力量

  系列案件发生后,惠阳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薛梧要求刑特警反双抢行动队会同辖区司前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快侦快破,并要求提高学校周边的见警率,预防和及时制止针对学生的犯罪行为。

  惠阳区公安分局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和监控视频比对分析,一个以本地人卢某(男,21岁)为首的抢劫团伙进入了警方视线。专案民警发现,正是卢某纠集了一帮无业人员利用一辆号牌为粤L138××的小车,对在校学生实施抢劫。

  2009年12月13日,专案民警通过连续的蹲点布控,在淡水中山二路某摩托车维修店内抓获12月8日抢劫中学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黄某(男,18岁,惠阳淡水人)和杨某(男,16岁,惠阳良井人),两人对多次抢劫学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团伙头目竟是大学生

  此时,卢某已闻风而逃。民警经过半个多月的秘密蹲守,2010年新年伊始,专案组等来了卢某的“回归”。1月4日下午3时,专案民警在淡水城区一栋民居自建房内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抓获卢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

  经审查,抢劫团伙头目卢某系在校大学生,家境富裕,但父母对其管教甚少。他无心上学,不务正业,一心只想做“老大”,纠集并长期供养黄某、杨某等一帮16至20岁的社会青年,指使他们在学生中放“高利贷”、敲诈勒索,并实施飞车抢夺。(记者/洪奕宜通讯员/徐丽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