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粉底画眼线不打底不出门 “花样男”时代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涂粉底画眼线不打底不出门 “花样男”时代来临
2010年01月15日 10: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一个画着烟熏妆带着淡淡香水味的高大身形从你眼前飘过,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神,这绝对是个如假包换的男人。当春哥、曾哥们颠覆了女人们一贯的温柔形象,我们身边的花样男也越来越多,涂粉底、描内眼线的“花样男”时代来了。

  不打底不出门

  80后爱走花样男路线

  墨燕,是一种鱼名,也是杭州一位参加工作的80后花样男的网名。从学校到单位他可都是个风云人物,因为他上学时就喜欢搭配、爱护自己的皮肤,在出席派对时候画点淡淡的小妆。他对时尚有特别敏感的见解,他会拗很多很多造型,在朋友们眼中,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花样男。

  走进他的房间,他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多到令很多女生都惭愧:Dior的眼线笔、碧欧泉的眼部精华、倩碧的保湿眼霜、Bobbi Brown的遮瑕棒和粉底液、Chanel的粉底和隔离和Bobbi Brown,整整齐齐摆满了一个盥洗台。这还不包括他的香水,虽然他并没有收集香水的癖好,但Chanel、Dior、Gucci等大牌香水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墨燕出门都会打点隔离,属于不化底妆不出门的那样。“不光女人的皮肤老得快,男人也一样,也要好好保养。”他说自己不是懒汉,他会把自己弄得很精致,却依然拥有男人味。什么时候需要化妆,化什么样的妆,他都有讲究。“像出门和朋友聚会,就打个隔离底妆,抓下头发,如果是去夜店玩,那就得上粉底,画内眼线,特别爱美的男生,也会刷点白色的眼影。”对于香水,他也是分得很清,上课用清淡点的,出门聚会用冰式的,去夜店用冷艳的。他身边的不少80后朋友和他一样,对化妆也有浓厚的兴趣。

  彩妆男粉丝巨增

  男装也要秀出曲线

  “我们的猪油膏有很多就是男顾客买去的。”银泰武林店BENEFIT柜台里,一位美容顾问告诉记者。比如能让毛孔隐形的猪油膏就特别受男顾客喜欢,一些男顾客是用在刮胡须之后,有一些则是为了遮住T区的毛孔,更便于上妆。

  “以前我们的印象中,男人总是要很MAN,但现在大家的审美观不一样了,男人化妆也慢慢被接受。”这位美容顾问就经常碰到前来选购化妆品的男顾客,不久前就有一位很潮的男孩子在她手上买走了一支睫毛膏。

  拥有男性粉丝的不止这一家,另一个专业的彩妆品牌MAC也有不少忠实的男顾客。“男人用的粉底颜色一般会比女性深一些,一些控油效果好的特别受欢迎。”据美容顾问介绍。由于该品牌的粉底色号齐全,常有男顾客来购买。

  有不少品牌更是推出了男人专用的化妆品。比如欧莱雅集团、迪奥公司都推出了男士系列化妆品,更前卫的品牌还推出了男士专用的粉底霜、眼影、睫毛膏等,还有可以用来勾勒眉毛和鬓角的特制眉笔等。英国的美容保健零售商Superdrug就曾推出过以“Taxi Man”为名的男士专用睫毛液及眼线笔。

  或许是为了迎合这些花样男的喜好,不少男装的尺寸也变得越来越有曲线。比如ZIOZIA柜台里,男模身上的西服不再是以往的直筒形的,而是将腰身修饰得非常贴身,男人的曲线一览无余。“我们的服装就是为那些乐意显示自己身材的人定做的。”该品牌营业员说,他们的顾客一般以身材保持良好的年轻人,水桶腰、啤酒肚的中年人根本不能将自己套进衣服里面。在很多韩国男装品牌里,花样男风格的男装基本都是主打款。

  日本男人狂爱修眉

  中性风模糊性别界限

  似乎是从超女开始,中性这股风愈刮愈猛,传统的男女性别界限渐渐模糊。女人不一定非得温柔,“纯爷们式”的春哥、曾哥人气照样很旺;男人也不一定要MAN,来自日本、韩国的那些脸庞比女性还精致的男明星们,每次都能引发女生的尖叫。而花样男的出现,就是这股中性风刮到了我们的现实生活。

  “男人画点小妆,可以让自己更自信,也是对别人的礼貌。”墨燕这么解释自己这种爱美的行为。他说,男生化妆是件慢慢被认可的事,他常给身边的朋友讲解化妆经,有时甚至比女生还要精通。就算有人会质疑他的做法,他也显得并不在乎。他说他想在自己还能臭美的时候,好好给自己的青春打扮打扮,生活注重的是品质,而不是流言。

  在国外的年轻人中,也不难觅到花样男的身影。“对很多日本男人来说,不修眉就出门就好像没有洗脸一样,在日本待久了的一些外国人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在日本生活过两年的ANDY说。日本男人的化妆包里,常常放着很齐全的一整套修眉工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