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冒充警察 女白领被骗四万余元后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冒充警察 女白领被骗四万余元后报案
2010年01月15日 10:4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今社会,借钱的事多了。但肯定不是阿杰这样的借法,从聚会开房间、出去玩租车到女友打胎都得问人借;也不是阳毅这样的借法,一个月时间里问女网友借钱十几次达到4万多元,遭到催讨的时候却突然向对方求爱。

  他们的债主,23岁的白领女性小玉说,两个网友说一声自己是警察,她就糊里糊涂借给他们总共5万余元。报案时,她这么对警察们说:“我想想他们是警察,借了总会还的吧。”可糟糕的是,她在2009年8月底才认识的这两个网友都是不是警察,是假冒的。

  2009年8月23日,在杭州文二路某“杀人吧”的一次网友聚会游戏时,小玉认识了阿杰和阳毅。要说现在的年轻人,交朋友也真当快,前一分钟还不认识,后一分钟就熟得跟多年知己一样。

  两天后他们再次聚会,在一家酒店开房打牌,阿杰和阳毅都说没带钱,小玉刷了1000元付房费。大伙儿商量去玩漂流,阳毅又向小玉借了2500元。

  去漂流先租车要付押金付租金,聚会花销,给外地网友买礼物买机票,租来的车坏了付修理费……阿杰和阳毅不停地问小玉借钱。

  短短一个月,小玉借出去近5万元。她开始问阳毅:什么时候还钱?雷人的事来了,阳毅根本不提还钱的事,反而说“小玉,我爱上你了”。

  之后,小玉仍然和阳毅有来往。因为,小玉后来对警察说,阳毅在12月7日去过她家后,她家失窃2500元。

  最终促使小玉去报案的,不是因为阳毅没还钱,而是她发现阳毅是假警察。她的手机上存着阳毅的“办公室电话”。可是12月24日,这个号码打来电话“找儿子”,那是阳爸爸。小玉按照这个电话找过去一看,阳爸爸和阳妈妈都是四川来余杭打工的,而阳毅也根本不是“余杭经侦大队的警察”,阳爸爸说,真名叫阳元元的“阳毅”,骗了好多人了,他们夫妻俩是不会帮儿子还钱的,也还不出。小玉这时候才猛然醒悟,她只怕是成了阳毅的“取款机”。

  12月29日,小玉去翠苑派出所报了案。第二天,阿杰自己撞了上来——他打电话来又借2000元,说女友怀孕了要打胎。小玉也告诉了民警。

  1月5日,阿杰和阳毅在约定的公交车站被警察拘捕。刚戴上手铐,他们就承认自己不是警察,冒充的。

  说来好笑,阿杰自称是从余杭调到杭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阳毅自称是余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但言谈之间,这两个假警察谁也不敢多说工作上的事,反而还一个劲地给对方“涂脂抹粉”,生怕对方发现自己是假警察。

  为啥要冒充警察呢?阿杰和阳毅异口同声地说:“警察面子大,地位高。一般人觉得警察不会骗人。”叶旬 陈雷 胡大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