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歹徒清晨入室盗窃 一户不成再入一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歹徒清晨入室盗窃 一户不成再入一家
2010年01月15日 11:15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晨,两名歹徒窜入居民家盗窃,被居民发现小偷心有不甘,从这家逃离之后,再次入室又被发现,民警闻讯赶往现场,经过一番激烈追逐搏斗,其中一名歹徒被当场擒获。

  接警发现逃跑小偷

  1月11日清晨5:45,天还没亮,公安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就接到分局110指令:长华里有人钻窗入室盗窃。正在值班的民警张玉庆、张恒二人立即赶赴现场,他们并没有急于寻找报警人,而是在附近巡视,力图发现异常情况。就在这时,16号楼方向传来女子喊叫声,民警循声望去,只见前方两条黑影向小区围墙处跑去。两位民警立即向黑影逃跑的方向追去。

  此时两名歹徒已经翻过楼前护栏,双脚刚刚落地,民警张玉庆也已纵身飞越护栏,向二人紧追而来。两名歹徒慌乱中没命地奔跑,其中小个子率先跑到院墙边,非常利索地翻墙而出,另一人紧跟着也爬上了墙。

  追捕警民合力擒贼

  两名歹徒眼看就要脱离民警的视线,民警张玉庆猛地扑上前去,一把抓住了该人的小腿,并向下猛拽。那名歹徒见自己的腿被民警死死揪住,挣脱不开,恼羞成怒中回身抡起一把扳手,向张玉庆头顶猛砸了下来。张玉庆见状迅速向一侧闪开,带着风声的扳手擦过头皮,张玉庆感到头部隐隐作痛,但双手仍抓住歹徒丝毫没有放松,他趁着歹徒身体向前使劲的机会顺势将其从墙上拽下,这时民警张恒也冲到近前,两名民警合力夺下扳手,将男子按倒在地。

  此时,这名歹徒仍不死心,依旧负隅顽抗,疯狂挣扎,不停抓挠并张嘴去咬民警的手。民警们急中生智,拽起歹徒的外套,裹住其头部,避免被疯狂的歹徒咬伤。嘈杂的声音引来了附近的居民,大家协助民警一起擒贼,歹徒的反抗以失败告终。

  交代两次入室盗窃

  南开刑侦八大队经审查得知,被抓的嫌疑人姓顾,是四川来津人员,当天凌晨与同伙一起钻窗入室准备作案,被警觉的居民发现并报警,二人不甘心空手而归,又瞄准另一户居民家,没想到再次被居民察觉,他俩惊惶逃窜中居然被民警撞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另一名歹徒正在追捕中。(每日新报 记者张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