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男子路边嚣张售迷药 现场熏倒小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秘男子路边嚣张售迷药 现场熏倒小狗(图)
2010年01月15日 11:22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4日)中午,记者在天津西青道附近见到了热心读者张宇(化名)买到的“神奇私药”。“就这一小瓶,他卖600元。”记者看到,小玻璃瓶内装有约100毫升透明液体,液体中悬浮着颗粒状杂质。

  说起小瓶液体的来源,张宇告诉记者,大约上个月初,他在东丽区大毕庄附近一根电线杆上看见张贴的广告,上面只有三个字,“卖私药”,还留下一组手机号。按照电话拨过去,一名操本市郊区口音的男子很快和他约定,在建昌道一带见面交易。“他说药品质量非常好,如果我想验货,就带一条小猫小狗一起过去。”张宇说,男子虽说和他约定在建昌道一个公交车站见面,但一连打了两次电话,变更两次交易地点,最终在一个银行门口见面交易。

  “当时他告诉我暂时不要呼吸,接着打开玻璃瓶,用牙签沾了一点液体,让小狗闻了一下,瞬间,小狗轻声叫唤两声便不动了。”验货之后,张宇很快和对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双方整个交易过程还不足3分钟。“那个人戴着口罩,根本没看清他的长相。只见着这是个1.7米左右、身子敦实的中年人。”

  回到厂区宿舍,张宇猜测手中的“私药”可能就是报纸上所说的“麻抢”案件的作案工具。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他找来两名同事帮忙。“同事打开瓶子,我先坐在床上,然后鼻子凑过去闻了一下,顿时觉得头昏脑涨,好像头要裂开一样,接着就觉得身子一软,躺在床上了。”醒来后才发现,自己竟晕厥2个小时。

  “那种感觉像死过去一样,我的同事这样形容我。他们说当时看见我突然晕倒,赶紧大声喊我,见我一点反应没有,又是掐我的腿,又是用冷水敷我的脸,可我还是一动不动。”现在,张宇仍然非常后怕,很担心这样的药品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工具。

  -记者调查

  神秘男子非常警觉交易方式一天两变

  按照张宇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找到他发现广告的那根电线杆,不过此时电线杆上已经看不到那条广告。在张宇的帮助下,记者拨通了卖药者的电话。听筒中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略带郊区口音。

  得知记者想买药,男子很快反问是谁介绍来的,一番对话后,他才同意见面交易。

  “600元一瓶,现金交易,你要是想验货,带个人过来,让他闻一下就知道货怎么样了。或者带来个小动物也行。”讨价还价后,记者与他定在建昌道附近一家银行门口见面。

  昨天13:30,记者如约来到银行门前,再次拨通了男子的电话,他表示正在和其他买主交易,马上会打回电话。20分钟后,男子打回电话,“你是不是穿黄色外套,站在银行门口拿着电话?”男子张口就问,得到确定的回复后,一改上午说话的口吻。“说实话,我对你还是不放心,咱们是头一次交易,都得防着对方。这样吧,我告诉你一个银行账号,你把款打过来,我看见钱入账,自然会告诉你我的货藏在什么地方,你去取就行了。如果半个小时见不到钱,咱就不交易了。”说罢,男子挂断了电话。

  记者查询男子所说的银行账号得知,这并非本市的账号。3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男子手机号时,电话中传来“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提示音。(新报记者周白石)

  -警方说法

  麻醉药物不得随意买卖

  张宇将剩余的药液全部交与警方处理。警方表示,这类液体乙醚含量非常高,可在瞬间致人昏迷,如过量吸入、饮用,会对身体造成较大伤害。

  另外,个人私下交易乙醚等麻醉类药物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经查处,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每日新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