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想独自赴晋寻母 民警及时发现劝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岁女孩想独自赴晋寻母 民警及时发现劝阻
2010年01月15日 11:2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4日)上午,本市(上海)一名小学生因思念赴山西奔丧的母亲,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独自来到铁路上海站,欲乘车去山西,幸亏铁路民警及时发现并劝阻。

  昨天10时许,铁路上海站公安段民警杨庆华在南广场巡视时,发现一名身背红色书包、小学生模样的女孩站在南进厅东侧进口处哭泣,便上前询问。经了解,女孩11岁,系本市大宁路小学学生,前几天因外公去世母亲回山西奔丧,父亲上班很晚回来,她独自在家无人照顾,遂萌发了去找妈妈的想法。昨天一早,她逃学来到铁路上海站,因无钱购买火车票,急得直哭。

  民警一边劝说小女孩不能逃学、独自外出,一边迅速与她的父亲张先生取得联系。正焦急万分的张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赶到上海站候车室民警值班室。据他介绍,早上8时40分,他接到学校老师电话,才得知孩子没上学,便立即外出寻找。(林荣贵 蔡晓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