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善良女孩伸出援手 被同龄人骗走钱和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岁善良女孩伸出援手 被同龄人骗走钱和手机
2010年01月15日 15:1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12时,刘女士见到“惹祸”的女儿没有大动肝火,反而温和地说:“莹莹(化名),你诚心救助了‘落难’的女孩,妈妈觉得你这点做得对。”刘女士继续说:“但你被骗了,做得不对的地方是,不该轻信陌生人……”

  12岁女孩做好事被骗

  刘女士住在槐北路某单位宿舍,平时在藁城工作,三四天回一次家。1月11日晚上,她通过电话得知,12岁的女儿莹莹被骗走100元钱、一辆自行车及一部手机。刘女士并未责怪女儿,而是叫女儿等她回家。

  昨日中午刘女士回石,与记者一起在家中见到莹莹。莹莹回忆说,1月11日18时她和同学放学回家途中,见到一个女孩向她们求助。女孩声称自己是邯郸人,来石找姐姐没找到,钱已经花光了,希望能借点钱回家。莹莹觉得女孩不像坏人,便带她回家。其间女孩专门告诉莹莹,要莹莹在家人面前说她是莹莹的同学,单纯的莹莹没有多想。

  当晚,莹莹的奶奶在家,得知孙女的同学借钱,也没多想就给女孩100元钱。随后莹莹又把女孩送到小区门口,女孩又借了莹莹的自行车和手机,说:“一会儿就回来。”可等了一个小时,对方都没来,莹莹拨打自己的电话,手机已关机。

  监控拍下骗人女孩模样

  昨日中午,小区物业调出当天录像,显示当天18时32分,莹莹推着一辆自行车,与女孩一起走进小区。女孩身体有些胖,穿一身校服,但由于天色已晚,很难看清楚她的面孔。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又调出电梯处的录像视频,终于见到女孩清晰面孔。

  “当时她穿着校服,又可怜她的遭遇,我真想不到她会骗我。”莹莹说,发现受骗她赶紧反映给门卫,门卫急忙联系辖区派出所。“当晚一位姓张的民警马上过来了解情况。”一位门卫说。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位民警,他说目前莹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也就证明莹莹确实被骗了,派出所还在进一步调查。

  妈妈对女儿的爱心表示认可

  莹莹读初一,记者问她平时学校是否进行安全教育?莹莹说:“老师让善待他人,同时也告诉我们不要显富。”

  对于女儿被骗,刘女士认为,由于工作原因她与女儿交流的时间不多,女儿的防骗意识很差,“我们家长也有责任”。但对女儿的爱心举动,刘女士表示认可,也会继续鼓励女儿做好事,但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

  刘女士希望,借此提醒所有家长给孩子提醒。同时她也要把骗人的女孩相貌提供给警方,希望尽早破案;如果这个骗人的女孩骗人只是个人行为,希望她的父母能及时劝导孩子改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