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古汤池会所纵火案开审 案犯获刑三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古汤池会所纵火案开审 案犯获刑三年半
2010年01月15日 15:3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借钱不还,放火“吓唬”债主

  好友好心居中介绍帮忙借款,不想款到期后,欠钱的人不仅不还钱,还想放火“吓唬”债主和好友。昨日,备受关注的合肥古汤池会所纵火案在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当庭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李树友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放火“吓唬”债主和好友

  46岁的李树友是我省霍邱县人。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指控: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8月,李树友通过朋友魏某某介绍先后向同乡尹某某借款11.6万元,约定2009年9月1日归还。 2009年9月13日,魏某某找李树友索要欠款。李树友对魏某某逼着自己还钱,心生不满。当日20时许,李树友乘出租车到一加油站,买了4升多93号汽油,并将汽油分装在四个塑料瓶内,放入自己携带的一个公文包里。当日23时许,李树友和魏某某、尹某某约定在合肥市颍上路古汤池国际会所见面,并将有四瓶汽油的公文包带到了会所内。 9月14日凌晨2时许,李树友在会所四楼开了三间连在一起的小包厢休息。凌晨3时40分许,李树友到二楼更衣室,将装有四瓶汽油的公文包从更衣柜内取出。 3时50分许,李树友又回到四楼,要求服务员另外为其开了房间。凌晨5时许,李树友将携带的四瓶汽油全部倒在魏某某、尹某某睡觉的小包厢附近用打火机点燃,然后逃回8113房间。

  昨日法庭上,李树友对放火一事供认不讳,他辩解说,“自己当时只是想吓唬吓唬他们。 ”法庭当庭以放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半。

  灭火及时200人免遭火患

  李树友放火后,当时正在值班的服务员谢松闻到汽油味后立即赶到现场,与4位同事一起将火苗扑灭。发生火灾时,在古汤池国际会所共有200人,如果不是谢松等人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后果不堪设想。记者了解到,谢松因此被中国文明网评为“中国好人”。(安徽商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