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强震:云南维和官兵家人热盼亲人平安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地强震:云南维和官兵家人热盼亲人平安归来
2010年01月1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保旭)记者十五日从云南省边防总队获悉,由云南公安边防部队组建的中国驻海地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除地震中失踪的三名维和官兵以外,目前云南边防总队另外九十三名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成员家属都已接到保平安电话。记者随后联系采访了部分家属,均透露出希望身处海地的亲人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的心情。

  一月十三日,海地发生强震后,远在海地的云南边防总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一百二十五名官兵与亲人失去联系。随后,有关单位通过联系获知,中国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八名人员被埋。消息一出,维和官兵的家人就更加急切想得到远方亲人平安的消息。

  据了解,通过云南省边防总队的努力,目前已向九十三名云南边防总队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家属打去电话报了平安。云南边防德宏支队情报站的副站长罗柏在地震中逃过一劫。当他的妻子接到电话得知罗柏平安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知道他没事就好了,一家人终于能够吃一顿安稳的饭,希望他们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平安归来。”

  版纳支队姜海波的妻子杨祝峰,是前一批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她对于当地环境的艰苦深有感触。在得知地震的消息后,由于失去了联系,她只能一直坐在电脑前面关注着关于海地的新闻,她希望尽早得知身在灾区的丈夫的情况。她告诉记者,“前一次赴海地是我和他一起去的,这一次我留在了国内,他怕我担心,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报平安,结果地震后突然失去联系,十分担忧他的安危”。

  在得到云南边防总队告之其丈夫平安无事后,杨祝峰终于放心了。她还告诉记者,“现在还很担心在地震中失踪的三名战友,我在祖国为他们祝福,愿他们平安。”

  另悉,目前大型的挖掘设备已经调用到现场,包括生命探测仪,但是现在仍没有消息。中国维和警察正在紧张地进行营救抢险,包括巴西、法国的救援队伍也正在组织施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