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杀年猪 重庆荣昌乡村摆起千人百桌刨汤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过新年杀年猪 重庆荣昌乡村摆起千人百桌刨汤宴
2010年01月17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7日电(郭虹 冯前君)杀年猪、过新年。16日,一场千人百桌年猪刨汤宴在重庆荣昌县举行,传统的杀年猪习俗、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壮观的新年民俗盛宴,构成了城市里难得一见的壮观场面。

  16日上午,重庆荣昌县昌州街道石河村的西部猪仔文化广场上,杀年猪、祭祀、文艺演出相继举行,表达出村民们一年里丰收的喜悦;比唱红歌、猜猜这块肉几斤几两等互动节目使全场气氛异常活跃,整个广场洋溢着村民们一年辛苦后满足的欢声笑语。

  据了解,荣昌石河村的6位标准化猪场业主致富不忘众乡亲,在村里的广场摆下本次千人百桌刨汤盛宴与邻里共享丰收喜悦。“我们从来吃过很多流水席,像这样摆起100桌,上千人一起吃刨汤的场景还是第一次见。”不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介绍,重庆荣昌县是重庆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昌州良种生猪扩繁基地正是核心区的养殖小区之一,该小区规划面积500亩,目前已入驻标准化猪场6家,年产种母猪近30000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养殖小区正快速良性发展,带动了周边群众积极发展饲养生猪,促进了当地畜牧业的发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