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特斯辰美术馆在京开馆 西藏人物画绘汉藏和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劳特斯辰美术馆在京开馆 西藏人物画绘汉藏和谐
2010年01月17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沈嘉)劳特斯辰国际美术馆和珍宝馆16日晚在北京饭店举行开馆仪式。该美术馆以展览当前身价最高的女国画家陈亚莲的西藏重彩人物画为主。

  陈亚莲的画作曾在去年翰海春拍时以逾400万元成交,创当代书画板块最高成绩。陈亚莲的新作《天路》亮相于劳特斯辰国际美术馆,这是其历时三年写生专为青藏铁路通车创作完成的巨幅国画。

  《天路》取材精妙,在青藏高原起伏逶迤的翠绿的群山脚下,一辆缓缓驶来的蓝白色火车为主题背景,以一位饱经沧桑的94岁康巴藏族老人坐在自家的吉普车上,与孙女见到火车驶来后欢乐幸福的感情为主线。

  美术界的评论者认为《天路》是用美术绘画的方式表达了汉藏人民共同创造人间奇迹的壮举,是反映民族团结与和谐的佳作。

  同时展出的还有陈亚莲几张另外的重要作品,分别是《列仗》、《空》、《金色的叮咛》和《慈悲的神变》等。

  据知,陈亚莲还计划在瑞士、悉尼、洛杉矶、曼哈顿的中心区等开设新的艺术场馆,建立中国一级艺术品通往国际的渠道。(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