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海上违规修奢华私人会所 渔政拆不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产商海上违规修奢华私人会所 渔政拆不动(图)
2010年01月17日 03: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漂浮在海面上的私人会所有缆绳固定在岸边(1月14日摄)。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距深圳市区50多公里的南澳东山湾海域上,一座占地数千平方米的东南亚风情的建筑漂浮在海面上,它被称作“海上皇宫”,是一位房地产企业老板修建的私人会所。目前,这座奢华会所涉嫌违章建筑,已被当地渔政部门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拆除。

  -豪宅

  跑马场花园游艇俱全

  这座“海上皇宫”有北、东、南三个门,门口有颇具东南亚风情的石马和石象面海迎宾,南门连接着一个小型码头,停放着主人的豪华游艇、一艘快艇和两艘摩托艇。

  据登上过“海上皇宫”的知情人透露,这座奢华会所建有会客厅、书房、客房,还有欧式花园、游泳池和跑马场,里面饲养着几匹健马,几只随意走动的孔雀。其装修风格异常奢华,摆放着西洋武士的盔甲、蒙古王爷袍子等各种高级陈设。

  “皇宫”的主建筑是一座二层对称型小楼。在客厅的书柜上,放着几张主人与明星的合影:杨澜、窦文涛、李亚鹏等赫然在列。

  数千平方米耗资近亿

  “海上皇宫”虽然浮在海面上,但非常稳固,潮涨它也涨,潮落它也落,走在上面全然不觉晃动。据曾参与修缮的工人老张透露,“海上皇宫”是从2003年开始陆续建起来的,由四块巨大的渔排组成,约有3000多平方米。老张说,别墅周边的缆绳都是进口的,每根缆绳中部有1000公斤重的铁锚,整个别墅由39个铁锚固定。为了保证别墅能漂浮在水面上,其底部由3000多个泡沫垫子托起。据估算,仅垫子一项就要花费120多万元。据其主人介绍,他在上面投入了近亿元。

  -说法

  粤海洋局称其违法用海

  经多方调查考证,“海上皇宫”的主人是时尚地产集团老板郭奎章。“海上皇宫”是他用以招待朋友、举行派对的私人会所,不对外开放。如要踏足“海上皇宫”,须先征得主人同意,由管理人员开着快艇来码头接。

  但广东省海洋局网站发布消息称,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隶属时尚地产集团)在南澳东山浅海养殖区内的海上构筑物(俗称“海上皇宫”)未办理海域使用权证,属违法用海。深圳市龙岗区海洋局于2008年1月批准立案,查实该公司非法占用海域面积1.58公顷。

  渔政处罚无果诉至法院

  2009年1月,深圳市龙岗区海洋局曾经针对“海上皇宫”违法用海的问题召开过“深圳市龙岗区东山海上构筑物行政处罚听证会”,并对“海上皇宫”的所有单位——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处以71.1万元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恢复海域原状,但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深圳市龙岗区渔政渔监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大队已依法向龙岗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海上皇宫”限期恢复海域原状。

  -宅主

  “皇宫”堪比文物

  15日下午,时尚地产集团老板郭奎章称,他在这个敏感时期不方便出来说话,无论说什么都不合适,人不能太高调了。郭奎章说,不少媒体关注“海上皇宫”,甚至有人透露已进入听证阶段,“海上皇宫”将被当作违建强拆。但他说手上确有批文,将“海上皇宫”定性为违建不合理,也没人敢强制拆除,这样对资源是严重浪费。

  郭奎章坚称“海上皇宫”是一栋壮丽伟大的建筑,里面装修也非常有艺术特色,以后必将成为深圳标志性建筑,甚至将是深圳市的一栋历史文化遗址,将成为深圳的重要文物。

  8万有偿使用海域

  2007年,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曾与深圳市龙岗区南澳街道东渔社区签订《合作协议书》。协议显示,海上精英公司每年只需付给东渔社区8万元费用,即可使用东山湾10万平方米海域面积25年,合同期满后,公司还享有优先续约权。截至目前,郭奎章所经营企业共向外界公布了三份材料。

  据新华社《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