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诈骗有新术 "空头支票"骗走12箱五粮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关将近诈骗有新术 "空头支票"骗走12箱五粮液
2010年01月23日 09: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已经有三家单位上了“空头支票”的当,刚刚中招的是一家位于德胜路上的某酒业公司。12箱总价格超过3万元的五粮液已经发了货,但对方支付的那张转账支票却被银行退票,理由是“余额不足”。公司从此再也联系不上这位买酒的大客户。

  接到报警的杭州拱墅经侦大队民警赶到一查,看到那张支票又是“杭州市江干区某水电安装服务部”开出的。

  昨天上午,警方针对此类案件发布预警。警方提出,时近年末,市民要格外留心提防各类票据诈骗。

  1月18日,一名身高约1米65,略略显胖,讲一口不太标准普通话的男子找到了这家酒业公司。他说客户单位老板的儿子结婚,要置办酒水,要买12箱五粮液,算是送的人情。

  公司的蔡经理马上帮着配置好了货,男子摸出一张转账支票付账。随后,公司又派一名司机开车跟着男子去送货,男子当时说是要送到萧山。但是,车开到大关附近,男子突然喊停车,并马上要求卸货,说是自己要在这里等个朋友,并让司机先回去。

  司机回到公司说明情况,蔡经理顿觉有点不太对。

  那张转账支票交到银行,银行退票了,因为开票单位“杭州市江干区某水电安装服务部”账户里的余额不足。蔡经理再联系那名男子,哪里还能联系上哦!郁闷的他只好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的拱墅经侦大队已经查明,由这家水电安装服务部开具的支票,2009年已经被银行两次退票,理由都是“余额不足”。所以,收支票的那两家单位,其遭遇和这家酒业公司如出一辙——2009年7月到8月,位于下城和江干区的两家机电市场门市部,被骗去了近5万元的阀门及水表等货物。到这两家去的也是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但略微显瘦。

  请收到过类似转账支票的单位速与拱墅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取得联系,联系人毛警官。

  警方提醒,年底是商家货款往来的高峰期,遇到有人持转账支票购物的,一定要提高辨别能力,发现可疑情况请保留证据后第一时间报警,而不是自己采取一些贸然的行动。(胡大可 有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