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春男子网上编造“人吃人”帖子获刑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春男子网上编造“人吃人”帖子获刑两年
2010年01月23日 14: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互联网上编造“阳春‘人吃人’事件”的阳春籍青年雷某因编造事实并进行传播,在社会上造成恐慌,为自己招来牢狱之灾。

  记者昨天从阳春市检察院获悉,雷某日前因犯“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为增点击率杜撰事件

  去年7月,雷某在广州打工期间,经常到网吧上网。雷某为了增加其注册的QQ空间的点击率,遂在自己的空间里杜撰了一篇题为“阳春市松柏镇惊现人吃人事件”的帖子,并将4幅男人宰割赤祼女人的恐慌图片粘贴在该帖子上。

  雷某又故意将该帖子无限制地发布在互联网上,导致该帖子在互联网上迅速大量传播,至案发时共有148个转帖,165260人点击浏览,在社会上造成了恐慌。

  瞎编内容太离谱

  帖子的内容主要是:2004年以来,阳春市松柏镇经常出现小孩、中年人、老年人失踪的事件。2009年6月,该镇一名高三女孩早上去水库游玩失踪,当地报社一姓陈记者在“北河管理区的一个靠山而建的村里”调查时突然看到,“几个村民正按着一个女子在凳子上。一个大汉拿着一把刀,一刀插在那女子的喉部位。”

  此帖写得绘声绘色,但有明显硬伤:阳春市并没有“北河管理区”。北河村只是一个很小的村庄,是松柏镇最边远的山区村委会之一,上面的照片有明显PS的痕迹。当地知情的村民觉得不可思议,瞎编得太离谱。但仍有一些对情况不了解的网民对此将信将疑。

  雷某在发帖不久,出于自身害怕和网民的指责而将帖子删除,并为自己的空间设置了限制进入密码。但雷某的挽救行动为时已晚,其发表的帖子和阳春市民的强烈反应引起了广东省政府、阳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相关部门认真核查,雷某在其帖子中所述的内容纯属虚构。

  构成故意编造虚假信息罪

  去年8月7日,雷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由阳春市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定雷某构成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并对其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对于此案,公诉人员认为,互联网是一个相对自由的领域,而公民在网上发言时,必须不得影响他人,也不得捏造事实,更不能编造可能引起社会恐慌、民众不安的虚假、恐怖信息。这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伍志雄、方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