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首个灯光亮化湿地公园向市民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市首个灯光亮化湿地公园向市民开放
2010年01月23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23日电 (记者 甘娜 张丹)1月20日晚,昆明市第一个有灯光亮化的湿地公园——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永昌湿地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傍晚喜欢到海埂大坝散步的市民都会发现,度假区观景北路又增添了一处新景。昔日不被人们所关注的永昌湿地公园,已被色彩柔和的灯光装扮一新。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晚上的湿地公园夜景更加惹人喜爱。

  永昌湿地的前身是永昌鱼塘,原有面积171亩,它不仅割断、减小了草海水面,还因多年的养殖经营成为了滇池草海上的水体污染源。据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官员介绍,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四退三环的滇池生态治理工作要求,度假区管委会实施了草海附坝永昌鱼塘“退塘还湖”生态湿地恢复、草海大堤附坝景观提升综合治理工程。该湿地也被滇池治理专家督导组评价为唯一一块兼具景观美化和水体净化的湿地。

  永昌湿地公园的建成,使草海湖滨片区又新增了一块为滇池生态治理、恢复工程发挥显著功效的生态湿地。结合度假区制定的绿化、亮化、美化三化方案,湿地建成后晚上一片黑暗不方便市民游玩,通过灯光的亮化,景观的整体性和雕塑性已展现在了市民的眼前。

  据了解,2007年9月,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完成了包括滇池路全线4.5公里,红塔东、西路全线3.8公里,景观路全线2.5公里区域内,共11公里的道路、绿化带亮化和道路沿线周边驻区单位有特色的建筑物、庭院植物、门头亮化工程。截止目前,度假区灯光亮化工程总投资为1500万。(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