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木屋毗邻区突发大火 9名被困群众获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木屋毗邻区突发大火 9名被困群众获救(图)
2010年01月23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州1月23日电 (朱晓航)1月22日下午16时01分,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一木屋毗邻区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引燃了周边的几间民房。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支队火速调集晋安、鼓楼、台江、特勤、仓山5个大队的7个中队,23部消防车,130名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扑救。

  16时06分,该支队欧阳天秋支队长、陈建华政委带领第一批灭火救援力量到场。16时08分,增援力量全部到场,并迅速组成灭火救援现场指挥部。

  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天气干燥,起火房屋又以木质结构为主,火势蔓延十分快速,甚至引燃了对面的房子;许多居民还没来得及转移财物,大伙就已经烧到自家的房子,只能逃奔出来。

  为尽快控制火势,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组成4个救援疏散小组和6个灭火攻坚小组,首先深入火场和周边民房疏散人员,防止造成人员伤亡。在搜救过程中,台江消防一中队和特勤一中队的几名搜救人员冒着不断屋顶不断坍塌的危险,相继在第二间起火房屋和正后方的民房内搜救出9名被困群众,其中有6名儿童和2位老人,最小的才一岁,最大的是79岁。

  在搜救的同时,6个灭火攻坚小组分别从起火民房的四个方向对火势进行全面的扑救。鉴于火势实在蔓延太快,欧阳天秋支队长和陈建华政委当即决定再组织3个攻坚小组深入火场内部对火势进行强攻,并快速占据有利制高点,利用高压水枪阻止火势向邻近的房屋蔓延,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此时,火场内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消防救援人员凭经验判断,起火房屋内肯定存有液化气罐。为了避免再次引起爆炸,经过救援人员仔细搜索,三名消防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分别从火场的东西两面抢运出8个被烧得通红的液化气罐,并立即用水冷却。

  16时36分,火势被基本控制。16时49分,大火被完全扑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