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相亲”催生辞职潮 惠州企业推出婚恋福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回家相亲”催生辞职潮 惠州企业推出婚恋福利
2010年01月28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一月二十七日电(马云霞)春节临近,外地员工返乡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年底向来是员工们考虑明年工作去向的时机。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广东惠州市一些外来员工的辞职书中多了一条理由——“父母要求回老家相亲结婚”。为此,企业纷纷出招,甚至推出婚恋福利以稳员工“军心”。

  惠州市某学校的石老师二十九岁了,在惠州教书四年,在这个年关来临前,她终于忍耐不住父母的唠叨,毅然辞去工作回湖南老家相亲结婚去了。石老师说:“毕业后就来到惠州工作,谈了几个朋友都因为双方工作忙、生活习惯不同等草草分手。这次回家,也许不再出来工作了,虽然放弃事业很可惜,但再干下去只怕找到好老公的概率更低,还有可能错过生育年龄。”

  其实,像石老师这样的例子并非偶然,“剩男剩女”们年龄的增长,确实急坏了家里的老人,在老人心里,升职加薪都不敌相亲结婚实在。为了尽孝也好,为了像常人踏实生活也好,诸多“剩男剩女”最终选择回家相亲结婚。

  对部分大龄单身员工来说,在家乡找到生活习惯、思维方式等相近的对象可能性更高。

  同时,因年底向来是员工考虑明年工作去向的时机,随着都市“剩男剩女”的增多,不少外地来惠州工作的员工每到此时便频频收到家乡亲友发来的相亲通告。连日来,有不少企业老总反映说,今年这些外地员工为解决婚嫁问题而提出辞职回老家的特别多,还有部分员工宁可收入有所降低,也要求被派到家乡所在省市的分公司任职。

  辞职回家结婚,对员工来说是事业上的转折,而对企业来说,则意味着人才的流失。有企业老总透露,越是高薪骨干员工,因为工作忙、压力大,大龄单身现象越普遍。为了稳定“军心”,部分企业今年选择年终奖励时,竟将“婚恋服务”也作为一种福利提供给特定员工。

  惠州某企业总经理介绍说,今年企业的年夜饭通常与其他企业“合吃”,两家或几家企业在一起,以此来拓宽员工的社交圈,以达到间接相亲的目的。同时,他还表示,企业还承诺在未来的一年里,诸如此类的活动会不断开展,这既丰富企业文化,又稳定员工的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