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民意表达工作室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首个民意表达工作室诞生
2010年01月28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七日电 (郑小红 李海友)二十七日下午,深圳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诞生盐田区第一个民意表达工作室,这在深圳是第一家,而此前国内尚无以民意表达工作室冠名的民意表达平台。

  据了解,民意表达工作室作为一种创新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新模式,将中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合在一起,其中党代表侧重联系党员,人大代表侧重联系选民,政协委员侧重联系相关界别群众和企业。

  民意表达工作室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基础,同时加挂“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政协委员工作室”的牌子。

  民意表达室设主任一名,专职秘书一名,工作人员若干名。工作室将统筹安排代表和委员与市民之间联系,负责听取居民诉求,收集、整理市民意见建议,向上级提交民意诉求,对“两代表一委员”通报办理情况,并提出履职意见,整理形成《社情民意登记表》。对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能当场答复或予以解决的,应当场答复或予以解决;不能当场答复或解决的,在《社情民意登记表》上签字,并通过一定方式报到区里,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

  盐田区还特地在中共区委组织部设群众工作科,工作重点是督促检查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提交事项的处理和反馈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两代表一委员”的建议后,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内答复当事人,重大问题三十个工作日内答复,特殊问题的答复时间也不得超过六十天。

  据悉,盐田区将在全区二十二个社区居委会设立民意表达工作室。中共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宝成表示,构建畅达民意机制平台的意义在于整合资源,形成基层党员群众“有地方说话、说了有人听、有事能解决、有权去评判”的新机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