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血拼族”“饭局族”需当心车辆后备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关将至 “血拼族”“饭局族”需当心车辆后备厢
2010年01月28日 10:4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7日),《钱江晚报》以图解的方式,把杭州最近相对高发的八大街面犯罪伎俩一一曝光在读者面前。我们提出的口号是:让骗子小偷穷过年。同时,我们还向读者提出一起来补充防范的倡议(详见本报昨天A8、9版)

  昨天一大早起,本报热线就响个不停,打进电话的从普通市民到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都有,大伙儿各自说起了自己遇到过的骗术和防范要诀。

  从读者提供的经历中,今天,我们整理出了 “街头诈赌”和“后备厢防盗”两种。

  关键词:后备厢

  “血拼族”和“饭局族”

  这两类人最容易被盯上

  潘先生前几天到武林商圈血拼,车停在武林广场附近的停车场,回来之后大包小包想放进后备厢,一开厢盖傻眼了:里面的笔记本电脑没了。天水派出所1月份破了案,三个蟊贼专门挑岁末年初下手,专门盯着“血拼族”和“饭局族”。

  见招拆招:车子最好要停在有人值班的地方。有些车的后备厢容易被撬,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最好安装车内报警装置,一旦遇到盗窃,车子会自动报警,确保警方第一时间处置。如遇车子后备厢被撬,应该立即向警方报案,同时保护好现场,为警方进行有效勘查提供有利条件。

  关键词:街头诈赌

  “押宝”游戏

  那是串通了来钓你鱼的

  这是文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宇锋办的案子——公交车站,一名男子摆地摊,三个同样的杯子下罩了三张纸片,其中一个点上一个红点,要路人猜有红点的纸片在哪个杯子下,猜中就可以赢200元。一个“路人”真的猜中了,男子付了他200元。路过的李先生心头一动,摸出了650元押宝,没想到他刚把钱拿出来,就被旁边一名“围观者”抢走。其实,那“路人”和“围观者”和设摊的男子都是一伙的。王宇锋和同事们随后在江干区抓了6名团伙成员,查证案件10起。

  见招拆招:设赌诈骗利用的是受害人贪图便宜的心理,克服贪欲是防范的关键。这类诈骗多发生在车站码头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时近春运,旅客一定要保管好财物。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柏建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