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海事首次实现渡船事故“零”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海事首次实现渡船事故“零”死亡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月28日电(上官纯青 望作信)27日,长江海事局新闻发布会称,2009年,长江海事辖区958座渡口的853艘客渡船平安运行,无一例死亡事故发生。这是长江海事自1986年实行有事故统计记录23年来首次实现渡船事故“零”死亡。

  2009年,长江海事加强渡口渡船日常巡航检查与监管,强化恶劣天气情况下的渡船禁航和重点时段、重点渡口的现场盯防与驻守,深化渡船“三免一送” (免费发放安全资料、免费培训客渡船船员、免费为渡船安装GPS终端设备、赠送甚高频无线电话和救生衣)的帮抚措施,推进渡船“四化” (渡船管理公司化、渡船船型标准化、渡口渡线合理优化、渡船监管科学化)建设,保障了辖区5123万人次、730万车次的渡运安全,首次实现了有事故统计记录以来渡船事故“零”死亡。

  长江水运量占全国内河水运总量的80%,是我国内河水运最重要、运输规模最大和最为繁忙的通航河流。长江海事局负责重庆至安徽芜湖长江干线约2100公里和支流及汊河道约1000公里水域,以及19个水库、湖泊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担负长江干线水上通信管理和引航管理职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