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游戏男“露富” 被网友绑架弃尸机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涿州游戏男“露富” 被网友绑架弃尸机井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6日,记者从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两个月内发生在该市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3起重特大绑架杀人案已全部告破,6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

  -开黑车被处罚报复杀害执法人员 

  1月3日上午8点30分,涿州市某加油站个体老板陈振从家出发驾车上班,后杳无音信。下午4时15分,家属接到用陈振手机发来的绑匪索要赎金100万元的短信。  

  接到报警后,涿州市公安局在第一时间抽调50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初步分析,认定该案存在报复伤人的可能性极大,因为陈振原先曾在该市综合执法局工作,其父也在该市某执法单位工作。警方先按陈振上班有可能走的两条线路进行逐点摸排,不放过每一个摊点和门脸,一天下来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第二天上午警方获悉陈振的驾驶的汽车在该市东城坊镇被发现,系3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有人驾驶该车将车放在此处后步行离开的,有3位目击证人能证实此事。

  1月3日上午天下大雪,该车从离开到被发现仅有50分钟的时间,警方根据以上信息判断犯罪嫌疑人与陈振或家人的矛盾,在汽车被发现处3公里内有落脚点或住处。3公里范围内的村庄有8个,警方根据目击证人描述的放车人的体貌特征,在8个村子内进行地毯式搜索,最后将目标锁定在桃园区西坛村的张洪峰身上。

  1月12日凌晨2时30分,专案民警忍着零下17摄氏度的严寒迅速包围了犯罪嫌疑人张洪峰的住处,将睡梦中的张某成功抓获。审讯中张洪峰认定自己做案准备细致,警方并没有发现破绽,一口咬定此案与自己无关。后来他又称发送索要赎金100万元的短信是自己发的,是自己在路上发现一部破损的手机后,随意编发的短信。警方随后在其打工处的一件裤子口袋中发现手机卡。后张发现无法自圆其说便承认案件是自己实施的。警方随后在其家房后发现被害人尸体。

  张洪峰今年25岁,2008年自购了一辆家用汽车业余时间搞些出租,因无正当手续被治理出租车办公室处罚多次,张某便对工作人员陈振怀恨在心,产生了强烈的报复心理。2009年11月在掌握了陈振出行规律后,便购买了作案用的摩托车和钢管等工具,先后4次寻找做案机会,一直无法下手。 

  1月3日早晨,张从家出来到陈某上班途中伺机作案,见到陈振的车驶过后,便上前利用刮蹭造成交通事故假像,等陈振下车查看时,用钢管用力连续击打受害人头部,随后拖至车后座逃离现场。随后驾受害人汽车开到自己家中,把尸体放在自己汽车后备箱,再驾驶受害人汽车抛弃在自己预定好的地点。当日下午向家属索要赎金100万元,待到当晚后半夜将尸体掩埋在自家房后。张洪峰己于1月25日被依法逮捕。

  -上网玩游戏出手大方被网友绑架

  2009年11月29日晚8时许,涿州市公安局接孙庄乡南胡宁村赵某报案称:其儿子赵森被人绑架,生死不明,绑匪向其索要赎金30万元。警方通过全方位的侦查工作,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案件成功侦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到案。

  经侦查证实:犯罪嫌疑人康赞、孙晓洋二人于2009年10月底看到受害人赵森平时上网玩游戏出手比较大方,便开始预谋绑架并勒索钱财,11月29日晚7时30分犯罪嫌疑人孙晓洋、康赞两人以同去网吧上网为由,约赵某从家出来后,两人将赵森挟持到孙庄村村东的一处机井房内,逼迫赵给其父亲打电话告诉被绑架及准备30万元赎金的情况后,孙、康两人用匕首将赵某杀死,将尸体抛于旁边40多米深的机井内,然后又接连几次向受害者家属索要30万元赎金。

  犯罪嫌疑人康赞、孙晓洋均系该市孙庄村人,两人对绑架杀害赵森并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涿州市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春节前为弄线花绑架勒索外乡种菜人

  1月8日早8时,涿州市刁窝中学14岁初中女生段某在上学途中被三名男子驾驶一辆汽车绑架,并向家属索要赎金五万元。

  接报案后,警方制定了周密完善的人质解救及抓捕犯罪嫌疑人方案。在该市重要区域及接壤的固安县、北京大兴等地部署警力,同时展开侦查工作,经过大量工作,当日下午5时许,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当晚7时许,慑于强大压力,绑匪将人质释放。当晚警方将作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侦查证实,犯罪嫌疑人康保刚、刘继成、王冬三人于2009年底聚在一起谈到因春节临近想弄些钱花。三人一拍即合,经预谋后计划以绑架他人的方式勒索钱财,并将目标选定为刁窝乡大柳村种植大棚菜的承德人段某,便准备对其女儿实施绑架。三人租用汽车作为作案工具,并摸清了段某早晨上学的路线和时间规律。1月8日早6时40分,三人在段某上学途中开始实施作案,三人将段某挟持绑架并迅速逃离现场,后向家属索要赎金五万元。

  三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涿州市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涿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 五年来共发绑架案28起全部破案

  据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滋政介绍,涿州市毗邻北京,经济相对较发达,又值春节前各类案件高发期,一些犯罪分子想借此时机铤而走险,尤其是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涿州市连发三起绑架大案,警方经过认真细致地调查和艰苦不懈地工作,将三起案件全部破获,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自2005年以来,全市共发生28起绑架案件,全部被破获,犯罪嫌疑人无一落网。警方只所以用最大的决心破案,就是要正告犯罪分子,不要以身试法,伸手必会被捉,一失足将会是千古恨。(燕赵都市报 记者 郭志昆 通讯员 张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