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某汽配城向商户征收500元“摆平”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某汽配城向商户征收500元“摆平”检查
2010年01月28日 10:5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7日)有人反映,约一个月前,石家庄西二环南路258号冀源汽配城的管理单位,通知辖区近百家商户每户交纳500元钱。对方还召集商户开会讲明,如交钱可以减少相关职能部门检查次数,甚至可能“摆平”检查的事。这位“线人”还说,很多商户已交钱,但也有部分商户不愿出钱。 

  发了一张表 

  附监管部门检查时间 

  昨日下午,汽配城一家商户相关人员对记者说:“说是交钱能‘压事’,就交了,不过没有收据。”他还拿出汽配城管理单位发放的一张表,“和市场相关的管理部门及管理职能、职责一览表。”上面还分别列出了八家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及它们的管理职能和职责,并附了监督检查时间。 

  记者发现监督检查时间都很模糊,如“无固定时间,随时进行”、“每月检查一次,有举报时随时检查”等。下面附:请各商户知晓上述内容,妥善保存此表。发放单位名称是“石家庄市冀源汽配装具有限公司”,也就是汽配城的管理单位。 

  部分商户不想出钱 

  一家商户工作人员表示,发了这张表可能就是告诉他们“最好交钱”,遇麻烦才能小事化了。还有人说,前段时间查了两家,被罚了,于是很多商户甘愿交这个钱,只图减少麻烦。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商户,也有不交钱的。他们担心“保护费”流产。再说,监管部门不来时,“个别商户可能会违法经营”。还有人认为,管理单位这样做最终不利于汽配城健康发展。 

  收钱是为了 

  与监管部门搞关系 

  对此,汽配城管理单位一位负责人说:“这个市场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到去年中秋节,和相关部门的关系都很好。过年过节的一起吃顿饭、喝点酒……现在不都流行这个嘛。” 

  他接着说:“以前都是公司(即石家庄市冀源汽配装具有限公司)出费用,把这些事情包了下来。眼下春节要到了,我们公司还是计划出一部分钱,让商户们也都凑一部分,和有关部门进行接洽、联络感情,把关系搞好,减少点麻烦,没有别的任何意思。” 

  这位负责人介绍,从2009年11月他们就开始做这项工作。“目前这钱80%的商户都已交了,还有20%对此不理解。”记者问是不是强制性收取,他说:“都是和商户们协商的。”(记者 佘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