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会网友邯郸被害 三男子杀人勒索家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会网友邯郸被害 三男子杀人勒索家属(图)
2010年01月28日 10:59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调出当时犯罪嫌疑人发的敲诈短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石家庄上大学的邢台籍女大学生刘某,应网友武某之邀赴邯郸游玩,不想落入圈套。1月4日,武某及同伙王某、马某在邯郸一松树林内将刘某杀害,并用刘某的手机多次以“你女儿被绑架”为由向其家属勒索30万元赎金。在案发后20天时间内,各地警方联手,辗转河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终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欲行绑架

  目标锁定女网友

  37岁的邯郸男子武某和21岁的黑龙江人王某两年前曾在石家庄市一起打工,后来两人在网上结识了28岁的山西男子马某。2010年元旦前夕,三人相聚在邯郸。武某向王某和马某透露“想绑架个网友弄点钱花”。为了得到两个人的“支持”,武某主动“贡献”出了自己的4名网友供3人选择。

  据武某交代,当时由于其中3名网友均是男子,三人经过商议,最终选择了反抗能力较弱的女大学生刘某作为绑架的对象。

  -会见网友

  女大学生邯郸殒命

  刘某家住邢台,在石家庄上大学,2009年9月,她在网上结识了网名为“爱如潮水”的武某,很快二人便在网上熟悉起来。武某多次以“游玩”为名邀请刘某来邯郸。2009年圣诞节,刘某来到邯郸与武某见了面,当时武某等人就想下手,但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在武某的“盛情邀请”之下,2010年1月3日,刘某在家过完元旦回到学校的当天下午,再次奔赴邯郸,谁知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刘某当日到达邯郸后便与武某见了面,面对武某的花言巧语,她没有半点猜疑。1月4日,武某谎称自己银行卡坏了,哄骗刘某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邯郸市的工商银行卡。

  当日15时30分许,武某谎称带刘某去某地看画展,将其骗至邯郸某高速公路东侧松树林内,马某和王某也随后跟上,3人将刘某活活掐死,并掩埋在树林中。当日17时许,3人乘车逃往河南郑州。

  -勒索赎金

  30万赎金降到8万

  1月5日上午9时许,3人到达郑州后,便用刘某的手机给其家人发去短信:“你们女儿已经被绑架了,如果想要女儿的话,将30万元打到指定的银行卡上。”

  刘某家属立刻来到石家庄,向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新石刑警队中队报案。办案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给的银行卡号以及刘某同学的介绍,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武某,并赶赴邯郸对武某进行调查。

  在此期间,武某等人为了掩人耳目,在郑州待了3天之后,于7日下午乘车先后到达广州、深圳等地。15日,又纷纷离开深圳。武某回到了邯郸,而马某随王某继续北上,逃到哈尔滨,并于17日到达黑龙江肇东县,在那里租了房子。此时,身在黑龙江的王某和马某仍不断地给刘某家人发短信,称如果不尽快把钱打过来,他们便撕票。而刘某家人提出要和刘某通电话,否则不会打钱。两人没有办法,只得不断降低赎金额度,从开始的30万降低到8万,催促其家人打钱。

  -钱财花尽

  凶徒偷窃同伙电脑

  由于王某和马某频繁拿着那张刘某办的银行卡到该地银行进行查询,办案民警根据银行卡使用记录,迅速判断其就在黑龙江省肇东县。经过两三天的蹲坑守候,1月22日6时许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月23日上午,王某在肇东县某银行落网。

  抓获王某后,警方立即对其就地突审,王某交代由于刘某家人迟迟不打钱,二人已经没有钱花,于是狗急跳墙的马某借王某出去买饭之时,偷走王某电脑的显示器等部件,已于22日晚逃跑。马某将偷来的电脑部件变卖后,与王某联系说:“我要去哈尔滨,我把你的东西卖了,手里有点钱,不会丢下你不管的,你明天去银行办张卡,我给你打些钱。”王某当时去银行就是为了办卡。

  -辗转追捕

  两臂文身成线索

  为了尽快将马某抓捕归案,民警一直让王某与马某进行短信联系。马某声称自己已经到了哈尔滨,并催促王某尽快办卡,然后去哈尔滨与其会合。

  1月23日下午,马某打来电话,通话中王某说话吞吞吐吐,马某起了疑心,便乘火车去了北京。

  根据王某交代,马某身材魁梧,大约一米八多,最明显的标志是两臂都有文身。在北京警方和列车乘警的配合下,1月23日晚,办案民警终于在一辆北京开往山西长治的火车上将马某抓捕归案。

  根据王某和马某的供述,1月25日,邯郸专案组成员在邯郸峰峰矿区武某家中将其逮捕。

  日前,此案已移交邢台市警方进一步审理。(燕赵都市报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刘艳/文 赵海江/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