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赡养案庭审 被告亲属砖头打伤五名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旁听赡养案庭审 被告亲属砖头打伤五名法官
2010年01月28日 11:0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庭审中无端用语言讥讽、辱骂法官,不听劝阻使用摄像机,甚至用砖头击打等暴力手段殴打法官、冲击法庭。26日上午9时,一出“闹剧”在阆中老观法庭上演。阆中法院依法作出决定:4人分别受到司法拘留15日处罚。

  赡养案开庭旁听人员扰乱秩序

  这是一起家庭矛盾纠纷案,年逾8旬的蒲某夫妇状告长子蒲加林没有尽到自己的赡养义务。26日上午9时,此案在阆中法院老观法庭开庭。原被告双方都没到庭参加诉讼,蒲某的三儿子蒲加贵、媳妇王兴会及其孙子蒲正刚参加旁听。承办法官陈进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效果不佳。开庭审理前,陈进再次劝导,由于双方分歧太大,仍然无法达成调解协议。

  庭审中,当蒲某提出要求被告承担20元医疗费用时,法官要求原告提供相关证据。不料,旁听人员蒲正刚用语言讥讽法官:“你父母吃药,要不要依据?”在对蒲正刚扰乱法庭秩序随意发言制止无果的情况下,陈进随即宣布休庭并向法庭庭长侯洪川等人汇报了相关情况。

  打伤5法官4名行凶者被拘15天

  就在陈进汇报的同时,蒲正刚跑到法庭驻地院坝,指着陈进叫嚣“你给我下来!法官算个啥?”随后,其他几个旁听人员也相继参与进来,污言秽语不绝于耳。同时,蒲正刚还指使其妻拿出摄像机对法官进行摄像,法官助理涂小平、陈勇等立即前往制止。蒲正刚指着陈进法官吼叫:“你叫啥名字?住在哪里?老子要弄死你!”

  随后,副庭长杜国立即出面与蒲正刚进行沟通:“我是法庭副庭长杜国,有啥事请给我说!”蒲正刚什么也听不进去,突然手持砖头击打法官助理陈勇,被陈进奋力拦住。与此同时,蒲正刚之妻突然发起攻击,扇了杜国副庭长两耳光。此时,其他部分旁听人员也趁机参与阻扰、扭打、抓扯法官,法庭现场秩序顿时大乱,围观群众陆续聚集。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法庭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蒲正刚等闹事者带回院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庭长侯洪川脸部因受到击打而红肿,陈进、涂小平、陈勇均受轻微伤。

  当日下午2时,经阆中法院院长李全林批准,老观法庭依法向蒲正刚等人宣读了拘留决定:因侮辱、殴打司法工作人员,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扰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对蒲正刚、蒲加贵、王兴会、蒲加德等四人分别司法拘留15日。其他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阆中法院随后将依法作出处理。李良俊黄登武记者苏定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