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团伙“技术含量”高 1分钟盗1辆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车团伙“技术含量”高 1分钟盗1辆车(图)
2010年01月28日 13: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缴获的来福枪和刀具等作案工具。记者庄小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凌晨4、5时下手,早上7时送“货”上路,犯罪团伙疯狂在东莞多个镇区作案,盗抢汽车时身携实弹来福枪,遇到有人“干涉”马上拔枪相向。记者在昨日厚街公安分局召开的退赃会上获悉,这个正准备继续提高“盗窃技术含量”的团伙于去年底被端掉。

  在昨日的退赃会上,一位车主兴奋地开走了他去年底丢失的一辆红色小车。据称,去年11月22日晚他在医院值夜班,凌晨5时左右发现车不见了。此外,现场还展示了犯罪团伙作案的来福枪、解码器等一些工具吸引了大批的市民观望咨询。

  警方介绍,当天退还了总价值近150万元的赃款赃物,去年厚街公安分局开展了打拐、打黑、打击盗抢机动车以及禁毒等一系列行动,共打掉12个盗抢汽车的团伙,追缴被盗汽车12辆,还端掉一制毒贩毒集团。

  盗窃汽车团伙案

  据警方通报,去年6月,厚街、万江、道滘等多个地方均出现某日本品牌汽车被盗抢的情况。警方并案调查,通过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逐步锁定了嫌疑人。突破口出现在10月29日,当这个团伙在凌晨5时作案,负责送车的人一早转移赃车被警方在广惠高速博罗段截下,最终调查到了他们作案的整个链条。

  “一开始,他们的技术含量比较低,用T型撬开车窗,然后想法打火开走,发动不了就叫人把车拖走。”办案民警说,如果遇到有人“管闲事”或者事主反抗,团伙成员就掏出来福枪威胁,“抓获这个团伙,还发现了5发子弹。”记者了解到,从去年6月开始到去年底,这个犯罪团伙的装备不断提升,后来装备了电脑、解码器等设备,“就像车钥匙丢了,4S店帮着配钥匙一样,他们快得一分钟就搞定了。”

  经调查,这个团伙供认还打算继续升级装备,目标是另一知名的小车品牌,但是还没来得及就落网了。(记者陆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