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漂亮能干赚钱多 “经适男”老公郁闷想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婆漂亮能干赚钱多 “经适男”老公郁闷想离婚
2010年01月28日 14:06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婆当上科长,收入大幅增加,半年前,这个消息着实让小陈高兴。可是现在小陈却觉得沮丧,老婆不但应酬多了,连家务都懒得做,甚至连说话都变成命令式,小两口时常发生口角。“宁可过得穷一点,大男人也不能在家里被老婆使唤来使唤去。”小陈昨日拨打热线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并有了离婚的念头。

  大家都羡慕他找了个漂亮能干老婆

  3年前,小陈大学毕业,在福州一家公司当会计,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被朋友戏称为当下社会的结婚热门“经济适用男”。经过朋友介绍,小陈和阿丽(化名)认识了,阿丽对小陈很有好感。朋友觉得这对情侣挺奇怪,阿丽高挑漂亮,不乏追求者,怎么就看上了外表和收入都很平凡的小陈。对此,阿丽说,自己经历过几段感情,觉得还是像小陈这一类型的男人安全可靠。小陈听到朋友的转述后很感动,认真准备了一次求婚仪式,阿丽一口答应了。“恋爱的过程很顺利,阿丽又漂亮又能干,我的父母都说我捡到宝贝了。”小陈说,父母早已准备了新房,2008年夏天,两人领证结婚。

  朋友们都羡慕小陈娶了个漂亮能干的老婆,小陈也觉得自己真找对了人。两人约定,3年内不要生孩子,生活的重心先放在工作上。

  老婆升官后应酬多不做家务了

  阿丽在一家大公司做营销,每天下班后就忙着做家务,小陈心疼老婆,提出自己也要多做一些家务。而阿丽则说,老公承担房贷才辛苦,自己做家务是应该的,听得小陈一阵感动。“我的手头挺紧张,阿丽也会羡慕她的朋友们经常收到老公送的礼物,但是很少提出要我买什么东西送她。”小陈说,婚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两人的感情非常和睦。

  去年7月,阿丽被提升为科长,工资一下子增加了千余元。

  当时,阿丽回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小陈,两人都乐坏了。阿丽上任后发现,这个科室负责给各供货商下单,自己当科长后不仅提了工资,还经常有客户前来拉关系送礼,算下来,她的收入已经比小陈多了不少。熟悉新岗位后,阿丽的应酬也多了起来,经常迟归。小陈看老婆工作辛苦,主动承担了家务。开始阿丽还觉得挺对不起小陈,后来也慢慢习惯了。

  国庆期间发生了一件事,让小陈很尴尬。当时有人前来敲门,小陈开门后,对方询问“王科长(阿丽)是否住这儿”,小陈自我介绍说“我是她的爱人”。对方是前来求阿丽批单子的客户,拉着小陈的手就说“王先生你好”。

  小陈愣了愣,才意识到对方将自己冠以老婆的姓,就冷冷地回了一句“我姓陈”。

  客人离开后,小陈向老婆抱怨了不满,并说起老婆不做家务的事情。阿丽回答说,这是小陈看不得老婆赚钱比自己多,才借故发脾气。

  他觉得老婆变化大两人经常发生口角

  婚后,两人约定,家里开支超过1000元的款项,需要双方商量后决定,一年多来,两人都一直遵守这个约定。去年11月,有几天的天气特别冷,一天,小陈回家后发现,老婆正指挥工人安装新空调。阿丽解释说,自己实在受不了这天气,买了部冷暖空调装在卧室里。等工人走后,小陈质问老婆,为什么不事先商量一下再买,阿丽瞪着眼说:“这是花我自己的钱来改善你的生活,还有必要和你汇报吗?”小陈挺生气,告诉老婆说,自己不是在乎这笔钱,而是老婆没有尊重自己的意见以及遵守两人的约定,这种做法让他不痛快。没等小陈说完,阿丽打断他的话说:“我每天经手的款项都有多少万啊,这点钱哪能记在心上要和你商量。”小陈还发现,老婆近来说话还常带着命令的语气,甚至还流露出看轻自己赚钱少的意思。两人经常因为这个话题口角,阿丽很委屈,说自己辛苦工作也是为了小家庭,老公的言行纯属心理不平衡来找碴。前几天,两人又吵开了,阿丽嚷嚷说自己就该找个有钱的男人,免得回家还要因为赚钱多了而受气。

  小陈对专家说,自己也意识到言语过激了,但是他确实对老婆的变化非常不满,“我就是那种经济适用男,想要一个温柔又顾家的老婆,实在不行,我们就离婚吧。”

  点评:对现代女性而言,“工作”和“家庭”是一碗水难端平,对职场表现优秀的女性更是如此。受传统观念影响,小陈看到妻子不但升职加薪,甚至收入还超过自己,难免有些心理失衡,因此不排除小陈有一些主观倾向的描述。但是,我们必须看到阿丽的言行也存在不足,阿丽要运用智慧来完成“职员”和“老婆”的身份转换,在言行上充分尊重小陈的意见和自尊,凡事多商量。小陈也要看到,夫妻俩的感情基础深厚,只要沟通得当,小家庭完全可以回到正常轨道,不能轻言离婚。(海峡都市报 吕蕴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