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76个村今年将用上电话 力争村通率达8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藏176个村今年将用上电话 力争村通率达88%
2010年01月28日 15:59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7日),记者从西藏电信行业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今年将新开通176个行政村的电话,力争村通率达到88 。

  据了解,去年我区全年电信业务总量完成50.43亿元,同比增长29.3 。同时,农牧区通信和信息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数字鸿沟”进一步缩小。农牧区通信发展成绩显著,去年新开通404个行政村的电话,全区通话行政村累计达到4454个,村通率为85 ,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村通”任务目标。同时,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260个乡通光缆目标,通光缆的乡镇累计达到578个,乡通率为84 ,特别是墨脱县通光缆标志着我国正式实现“县县通光缆”目标。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电信总体发展目标是:电信业务总量达到54.43亿元,增长7.92 ;电信业务收入达到23.05亿元,增长2.79 ;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76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62部/百人;互联网用户数达到10.61万户,增长15.45 ,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0.16万户;新开通176个行政村的电话,村通率达到88 ;电信综合资费水平下降9 。

  据西藏通信管理局局长青其介绍,今年我区既要进一步改善通信基础设施,又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

  要在提前完成“十一五”村村通电话目标的基础上,加强农牧区通信建设,继续实施“村村通”电话和“乡乡通”光缆工程,采取有线、无线等多种方式,实现行政村和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电话,力争宽带向有条件的行政村延伸,积极拓展农牧区信息服务,推进农牧区信息化。(赵若 杨彦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