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救泉州偷渡关岛遇险人员的货轮推迟抵达扬州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搭救泉州偷渡关岛遇险人员的货轮推迟抵达扬州港
2010年01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崔佳明)原定今天抵达扬州的“东方太平洋”号货轮,因长江口大雾和货轮故障而推迟抵达扬州。扬州海事部门称,预计二十九日下午抵扬州港。

  “东方太平洋”号货轮因为搭救了十一名福建泉州偷渡关岛而遇险的“淘金者”而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本月一日清晨六时许,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峥嵘村的村民郑秀辉和南埔镇、峰尾镇、后龙镇等地的村民十一人,乘坐一条长三十一米、宽五点五米的木船,前往位于南太平洋的美国关岛,准备去那里“赚大钱”。九日,在距关岛四百三十海里海域处,因船舶油泵发生故障,十一人失去音讯,中国国家有关部门与美国海上警卫队关岛中心联系,派出直升机搜索,但没有结果。后来他们被一驶往中国扬州的泰国货轮发现并搭救。

  记者今天从扬州一家船务公司了解到,这艘“东方太平洋”号货轮为蒙古籍,船东为泰国一家公司。该货轮此次从位于南太平洋的所罗门群岛出发,装载木材到扬州。因故障维修和大雾,目前还位于长江口。

  据悉,福建泉州当地政府、边防、海事等部门多名工作人员已到达扬州,将把这些人接回福建。涉及十一人的调查,将由福建边防部门处理。扬州有关部门已做好安排,配合福建方面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