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启动“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活动
2010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28日电(郑莹莹)“2010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活动今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中心小学举行,联合向社会发出倡议,建议小学生在寒假的第一天和父母一起进行更换燃气软管、清理燃气总闸周围杂物、检查燃气火焰颜色等6项燃气安全检查。

  “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教育由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于2005年联合发起,旨在对6~12岁儿童开展假期间预防烧烫伤和燃气中毒的教育和指导,以期降低假期间发生的相关伤害事故。自2005年以来,此项目已覆盖全国近600所小学,使近50万名学生受益。

  2010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燃气、快乐燃放。通过课堂教育和主题网站结合的方式,全国儿童可以获得家庭燃气安全检查的指导,以及有关烟花爆竹的购买、存放,和安全燃放的指南,从而使大家安全度过快乐的寒假。今日上海站活动的启动,同时也标志着2010年度该项目在上海、南京、中山和西安四个城市的全面开展,以及面对全国儿童的活动主题网站www.safekidschina.org/wintervacation 的正式推出。

  由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最新发布的《上海小学生“安全燃气”专题认知调查报告》,如实反映了上海小学生对假期安全燃气的认知现状。在接受调研的608名上海小学生中:64%的学生对常见燃气中毒的原因认识有误,如不认为燃气管道老化和在室内涮炭火锅可能引发燃气中毒;63%的学生对家用燃气设备的维护认知不足,如不知道燃气软管该多久检查更换一次;12%的学生认为每天燃气使用完毕,临睡前不用关闭燃气总开关;11% 的学生认为燃气热水器使用时需紧闭门窗,保持室内温暖;对燃气泄露的症状和燃气中毒的急救措施更是知之甚少。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区执行总监崔民彦指出,燃气泄漏警报器、烟雾警报器和热水温度调节器等已被证明可以有效预防烧烫伤和中毒。WHO《世界儿童伤害报告》指出,如果在世界各地采用已证明行之有效的伤害预防措施,每天至少可以挽救1,000名儿童的生命。(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