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为避“盲年”忙“拉埋天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青年为避“盲年”忙“拉埋天窗”
2010年01月30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一月二十九日电(黄耀辉 梁爱玲 林寿智)为避“盲年”广东广宁街头花车频频,春节前酒店婚宴预订出现“井喷”。二十九日该县一婚庆公司向媒体表示,一天出现了二十张大单生意的婚庆记录。

  婚庆公司陈小姐称,接近岁末,天天都是好日子,不少年轻人都赶今年双春兼闰月结婚,避开明年“盲年”。

  二0一0年庚寅年立春在二00九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一日,而下一个立春在二0一一年农历正月初二。今年农历无立春,意味着两头不见春。民间以无“立春”称“盲年”不适宜结婚生子。

  “无春”广东白话是“无蛋”,“蛋”是指儿子。民俗专家认为,“盲年”是农历与阳历的巧合,不会影响四季轮回,更谈不上无春年结婚“无蛋”。

  据该县民政部门介绍,在一个月前登记结婚的新人已超过三百三十三对,而在农历二00九年登记结婚的新人有五千七百七十七对。民政部门统计,上个“盲年”农历二00八年登记结婚的新人有五千四百一十九对,而在“盲年”农历二00五年登记结婚的青年为四千四百五十九对。

  “盲年”前夕“扎堆”结婚,已不能约束广东新人拉埋天窗了。曾在“盲年”结婚的当地陈小姐称,她现在过的很好。她表示,婚姻是穿在自己脚上的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