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警方侦破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12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警方侦破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12千克
2010年01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30日电 (殷春永 张斌)甘肃警方今天对外公布,在云南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甘肃警方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6·30”特大跨国贩运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2千克。

  1月30日,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委政法委及兰州市公安局官员和民警,在兰州市天水路高速收费站出口,列队欢迎从云南缉毒前线载誉归来的甘肃省公安缉毒民警。

  近日,在云南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甘肃省公安厅有关业务总队组织指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城关分局联袂作战,经过半年多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6·30”特大跨国贩运毒品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2千克。

  2009年6月,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接到一甘肃籍贩毒团伙在云南、兰州等地频繁活动,预谋从境外向甘肃贩运大宗毒品的线索,甘肃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业务总队立即组织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禁毒大队开展调查摸排,并进一步确定了线索的准确性。6月30日,甘肃省公安厅成立专案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同时,报公安部立为“6·30”部督目标案件。

  2009年6月以来,专案组民警四次奔赴云南进行了大量的侦查工作,逐步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毒品来源和运毒通道以及主要成员的活动规律特点,案件侦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09年12月,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为再次加大侦查力度,专案组调集联合工作组赴云南开展工作,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2010年1月初,专案组获悉了贩毒团伙近期将从云南向兰州贩运大宗毒品的重要情报,经过认真研究,认为破案时机成熟,决定在云南、甘肃两地布控,择机破案。

  今年1月17日,专案组获得贩毒团伙将在云南昆明市进行毒品交易的情报,立即实施收网行动,在云南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昆明市抓获正在交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于某、郑某、马某、路某等4人,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2千克。

  云南方面首战告捷后,甘肃方面立即对早已掌控的幕后指挥“毒枭”实施抓捕行动,1月18日凌晨,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抓获贩毒团伙幕后指挥者郭某和马某。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从境外组织“货源”向甘肃省贩运的犯罪事实。

  甘肃警方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