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可叫停未成年子女游戏账号 引市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长可叫停未成年子女游戏账号 引市民争议
2010年02月08日 13:3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在文化部指导下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启动首批试点。今后,未成年人如果沉迷网络游戏,家长可实名举报并叫停其游戏账号。

  这一举措,再次引起了社会争议,举措得到了家长的欢迎,但同时各方也质疑其可操作性……

  赞成 提议好执行难

  这一工程中难度最大的环节是家长举报游戏账号,为了避免对其他正常用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网游企业对家长举报和申诉时的材料提出较高要求。

  家住海口南沙路的陈女士认为,这项政策的出台从整体来说是积极的,因为现在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实在太严重,每天看着家里十几岁的儿子对着电脑玩电脑游戏不愿离开,她真的是无奈极了。

  但是要真正的落实似乎不易,“为了避免对其他正常用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网游企业对家长举报和申诉时的材料提出较高要求……”对于文化水平不高的父母来说,很难提供这些资料。现在的孩子不会那么容易泄漏自己的游戏信息,有可能还会因为这种做法和家长作对,继续变本加厉吧。如果处理不好,引发很多家庭矛盾。

  多数家长和陈女士持相同的观点,举报孩子的帐号不仅存在难度,而且申请一个新的游戏帐号并不是一件难事。

  反对 治标难治本

  网友樱子说,源头是网游。网游要赚钱,就把责任都推给家长孩子老师社会身上?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不能单从家长方面找问题,这样做明显不负责任。既然网游是社会经济活动,那它就应该遵循商业法律!现在网游市场太混乱,需要大力整治。

  家住昌茂花园的许女士认为,需要实名举报并叫停其游戏账号的家长,作为父母真的很失败。如果从小就好好教育,及时沟通,相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网络游戏涉及面太广,也太复杂,家庭教育还是关键。应该善于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比如国外的父母发掘儿女的特长,即使知道孩子喜欢玩游戏,并且在这方面有很强的能力,全家人也会表示支持,在电子竞技方面让孩子发挥自己的特长。多学学了解孩子的心里,因势利导,对子女成长更有帮助。

  一位家长黄先生建议,是否能建造一些科技馆、趣味宫等,或办电脑培训班,针对孩子们的特性,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南国都市报 记者 史晓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