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红衣男子”抢劫单身女士 称被骗后用抢劫发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庆“红衣男子”抢劫单身女士 称被骗后用抢劫发泄
2010年02月08日 14:0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1月20日,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7度,四五级的西北风呼呼地刮着。

  17时许,家住东风新村绿色家园的苏女士,提着黄瓜、小葱,急匆匆地向家跑去,天太冷了。

  突然,夜幕下,眼前闪过一个红色的身影。

  “要钱不要命,赶紧把钱拿出来……”一个低沉的声音,顿时让苏女士傻眼了,这是遇到劫匪了。

  随后,劫匪以最快的速度掠过她手中的包,就连黄瓜、小葱都没放过,转身跑向了小区深处。

  苏女士被抢后,赶紧追向劫匪逃跑的方向,并大声呼救:“有人抢劫了……”

  劫匪转眼就没了踪影……

  A.劫匪穿着红色羽绒服

  “我被抢了,你们快来啊!”案发后几分钟,东安公安分局值班室接到苏女士的电话。

  接到报警的刑侦三队民警,立刻赶到案发地点,展开侦查工作。

  可到了现场,民警们发现,案发现场一片漆黑,连路灯都没有,现场没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苏女士说,劫匪抢走的包里有4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由于天黑,劫匪的体貌特征她一点都没有看清。

  没有目击证人,没有现场的监控录像,还没有劫匪的体貌特征,破案难度加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随后,民警迅速返回分局,将案情向主管刑侦工作副局长金宝玉做了汇报。

  “胆敢在居民区内明抢,犯罪分子的气焰也太嚣张了,一定要尽快破案,消除社会影响。”在案情分析会上,局长赵立忠作出明确指示,并指派刑侦三队全力侦破此案。

  侦破案件该从何处着手呢?侦查员经过几天的调查走访,仍是一无所获。

  正当案情陷入困境时,冷静下来的苏女士忽然想起来,劫匪作案时穿着一件带帽子的红色肥大羽绒服,她印象深刻,不知算不算线索。

  侦查员听了为之一震!

  必须找到那件红色羽绒服!它可能就是案件的突破口。

  一场全城搜索红色羽绒服的行动随即拉开大幕。

  根据苏女士的描述,侦查员判断,那件肥大的红色羽绒服,很可能是某个单位的工作服。于是,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一路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网吧、饭店、旅店等商服展开地毯式排查,寻找那件红色羽绒服。

  终于,有好消息传来,一家烧烤店的服务员提供线索说,他家老板有一件红色羽绒服,是前段时间单位发的,一直没有穿。前几天,老板的同学刘峰(化名)穿着出去过。

  那么,这个刘峰是不是就是那个红衣劫匪呢?

  侦查员细致排查了好几天,发现本无经济来源的刘峰,这几天花钱相当冲。和小区监控录像比对的结果也显示,案发当日15时许,确实有一个穿着红色羽绒服的男子在绿色家园附近的超市出现过。为此,侦查员确定,刘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30日,掌握大量证据的民警,将住在某住宅楼内的刘峰抓获。

  B.被骗后抢劫发泄

  面对民警的审讯,刘峰百般抵赖,他一口咬定,录像中的红衣男子不是自己,他也没有去过绿色家园附近,更没有抢劫苏女士。

  为此,民警采用攻心术,一点一点地击垮刘峰的心理防线。终于,刘峰绷不住了,老实地交代了犯罪经过。

  原来,刘峰是伊春人,来大庆投奔同学,也就是那家烧烤店的老板。刘峰曾在绿色家园附近的超市卖过海鲜,对小区的环境了如指掌。后来,刘峰不干了,整天无所事事,到处借钱上网、吃喝玩乐。

  在大庆,除了同学,刘峰还有一个三姨,平时手里缺钱,刘峰就去三姨那儿借。

  刘峰说,前一段时间,他在网上通过中介,报名参加了招工考试。可交了200元报名费后,刘峰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被骗了钱之后,刘峰心里很不是滋味,郁闷之余突然冒出了抢劫的想法,想要发泄一下。

  正好赶上快过年了,手里没钱可咋办?这更坚定了刘峰抢劫的想法。

  1月20日,天气比较冷,刘峰寻思着找件暖和点的衣服再出去找作案目标。穿上了同学的那件红色羽绒服,刘峰将帽子一戴,觉得这衣服挺隐蔽,别人根本看不清什么,肯定有利于作案。但刘峰怎么都没想到,自己正是栽在了这件衣服上。

  在外面闲逛了几个小时,也没找到合适的目标。天渐渐黑了,正当刘峰准备放弃的时候,苏女士拎着包走了过来……

  抢完包以后,刘峰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将包打开后,他惊呆了,里面放着整整齐齐一沓钞票和一部手机,而且钱都是连号的。事后刘峰说,他本来琢磨只抢个几百元钱,将被骗的钱补回来,没想到第一次出手,竟抢了这么多钱。

  第二天,刘峰先拿出1000元,还给了三姨,然后又花2000元买了游戏装备。当警察抓到他的时候,他的兜里只剩下1600元钱。

  C.被抢财物还失主

  “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我的钱这么快就能追回来……”2010年2月3日,当刑侦三队队长刘洪亮将追回的2600元钱交还给被害人时,苏女士非常感慨。

  1月30日,刘峰被抓之后,民警在其住所搜出了剩余的1600元和手机,又找到了其三姨寻找赃款的下落。

  “我刚觉得这孩子出息了,不但不向我要钱了,还知道孝敬我了,可没想到这钱竟是抢来的。”得知了外甥的钱是抢来的,其三姨无奈地摇了摇头。

  苏女士说,当天她在单位的取款机取出了4600元钱,是为了第二天办年货。被抢时,她都吓傻了,回去两天两夜没睡好觉。

  “现在想想真是后怕,如果我和劫匪发生了正面冲突,那吃亏的肯定是我,幸亏第一时间报了警。”苏女士说。 (大庆网 郭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