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局公安处破获一起运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铁路局公安处破获一起运毒案
2010年02月0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李国贤 何兰英)8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公安处获悉,警方近期破获一起利用列车运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010年1月29日,成都至乌鲁木齐的K453次列车在运行哈密至鄯善间,具有多年查辑经验的乘警支队成都队指导员周鹏在日常的巡视检查中,发现一名石姓卧软车旅客行迹十分可疑。该旅客在见到民警进行日常检查时,本来在与同软包旅客进行闲聊,一见到警察就立即上到自己的铺位上躺下,装做睡觉样子。同时,对警察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该旅客递身份证的手在颤抖。面对该旅客不正常的表现,周鹏认定此人一定有问题。随即对该名旅客进行了细查,该旅客随身只携带一个小旅行挎包,挎包内除装有日常的洗涤用品外,别无它物。

  是判断错误,还是检查的不够彻底。周鹏翻身上到铺上,铺上只有一件夹克衫。该名旅客见到警察上到铺上,脸色立刻呈现出苍白,手也抖的更加厉害。周鹏一拎夹克衫感到有些沉甸,心里顿时明白,立即严厉地呵斥到里面装的是什么?该旅客见此瘫坐在下铺上,说到是违禁品。民警当场从其夹克衫内兜内查出毒品冰毒晶状物3袋250克,麻古1000粒。

  获悉案情后,局、处两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案情分析会,乌铁公安处处长缑宝林、副处长李平就案件侦破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当日19时30分将涉嫌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石某带回刑侦支队后,经过审讯及政策宣传,犯罪嫌疑人石某交待了其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并积极表现愿意配合公安工作。在对犯罪嫌疑人石某所交待的犯罪经过及所供认让其运输毒品的上线笔录进行认真细致研判后,侦查员们认为犯罪嫌疑人石某供述可信,有必要抓捕上线。

  就在侦查员们请示完上级领导后不到一分钟,上线就频繁打来电话问犯罪嫌疑人石某是否已到乌鲁木齐。犯罪嫌疑人石某按照侦查员交待回答了上线。为不引起贩毒上线的怀疑,侦查员们决定对贩毒上线立即实施抓捕。

  刑侦支队侦查员们于当日21时许,对犯罪嫌疑人石某交待的贩毒上线所居住的乌市某小区进行了严密的布控,在经过近二十分钟的观察确定后,侦查员悄悄接近贩毒上线所居住的房间,并联系物业人员以查水电为名,在贩毒上线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侦查员们立即冲进房间,将房内一名男子控制住,经过比对认定该名男子就是贩毒上线刘某。在成功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刘某后,侦查员们立即对其所居住的房间进行了搜查,从犯罪嫌疑人刘某家的餐桌下夹层内又查获毒品冰毒4克、麻古165粒。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雇佣犯罪嫌疑人石某运输毒品及持有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在今年一个月内乌铁公安处共破获毒品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毒品冰毒806.1克,毒品麻古2145粒,用于毒品交易款近5万余元,查获运输毒品越野车一辆及一些吸毒用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