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居民房突然爆炸引发大火 造成2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一居民房突然爆炸引发大火 造成2人受伤
2010年02月08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焰不断从发生爆炸的房间窗户窜出。
被烧毁的房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2月8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郑技科)2月8日14时34分,浙江宁波大榭消防大队接到公安分局指令:大榭开发区海港花园25幢2单元504室突然发生爆炸引发大火,且有人员被困。大榭消防大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17名官兵赶赴爆炸现场,大队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指挥。

  14时38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当时现场围观着许多群众,火势已呈猛烈燃烧之势,着火楼层浓烟滚滚,黄色的火焰不断从504室的南面和北面窗户向外窜出翻滚,同时发出大火轰燃和玻璃被大火烤爆的刺耳声。事发房间内的两名男子在楼道居民的帮助下正撤离现场,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在110民警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这两位受伤男子被及时送上120急救车到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经过火场侦查后,及时切断了整个楼道的管道煤气和电源。随即,两条强劲的水流从504室的南北两面扑向火魔。同时,另一组消防官兵佩戴着空气呼气器进入楼道,冒着高温、浓烟和轰燃的危险,从着火房间的正门进入,对房间内的火魔实施正面打击。在三支水枪的三面围攻下,15时25分,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15时31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在消防官兵和110民警的协助下,户主的家属在表面已经烧损的壁橱和柜子内找到了户主存放在里面的上万元现金和居民户口簿、保险卡等有效证件,而且都完好无损。户主家属说。“虽然这个64平方米的房子被烧得这样子了,还好这些钱和有效证件保住了。”

  “我当时就在这个楼道里,忽然听到楼上有爆炸的声音,心里猛然一惊,觉得发生了事情,就急忙跑到上面去看,发现504室发生爆炸着火了,里面的两个人正在扑救,但火势蔓延很快,两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烧伤,我就立刻报警了。”一位现场居民表示。

  事发地附近部分居民表示:“这次事故大多数是管道燃气发生泄漏爆炸引起的。”

  目前,此次爆炸事故的具体原因和损失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