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总结春运回家必带秘器 备齐方便面和尿不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总结春运回家必带秘器 备齐方便面和尿不湿
2010年02月09日 09:1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有了春运,便有了蛇皮袋的身影  网络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运,“一年一度史上最大人口迁徙”的时刻又来临了。除了买票难,如何打发长途旅行中的寂寞而纠结的时光,也成为众网友热议的话题。近日,不少网友献计献策,从春运道具到随身携带的食物,将其一“网”打尽。方便面和尿不湿,一个都不能少。不少网友被雷得前仰后合之时,大呼,佩服!

  春运宝典之食物篇

  针对“硬座或无座乘客,且运行时间在8小时以上、所在车厢人数超过150人的朋友”,网友“我心神不宁了”还专门秘制了一份《2010年坐火车通关秘籍食谱》。毕竟,鉴于春运期间的残酷现状,“实力火车族的上厕所的频次应当控制在7小时/次(含大小)”。

  在这一食谱中,方便面以“杯具之王”的身份,独占鳌头。网友点评:方便面是种杯具的食物,不仅因为它装在杯具里,而且反映的人生很杯具。

  名列第二的是纯净水,又称“保命神水”。火车饮料以纯净水为最佳,渴了就抿一小口,能活命就行,不要拼命牛饮动不动让人开道让你上厕所。

  而瓜子也是必带食物之一,它被称为“雕刻时光”。因为没有什么食物比瓜子更能转移人沮丧的情绪了。此外,比较雷人的是“火腿肠”。

  火腿肠虽然样子猥琐,在车厢里散发的气味猥琐,但确实小巧易携,在行李包的缝隙间它可以见缝插针;且它具有娱乐价值,实在闲得无聊时,就掐出一个个小块代替棋子玩。

  春运回家之道具篇

  网友“娶个嫦娥当老婆”在猫扑上发帖《春运回家必带的十件秘器》。他说,这是哥在漫长的春运岁月中,总结出来的10件秘器,有了这10件秘器,哥才能在茫茫春运人海中,杀出重围,崭露头角!

  这些帖子一出,即火。

  春运高峰的火车上,常常遭遇“内急”的尴尬:拥挤的车厢,若想“方便”一下谈何容易!楼主说:曾经有一包尿不湿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穿上,等我内急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再给我一包尿不湿,我会毫不犹豫地穿上它。

  笔记本电脑,是学生族、上班族炫富泡妞之必备工具。在大家都因为长途运输无聊到爆的这个moment,你可以打开电脑,点开阿凡达,尽情享受飞车影院给你带来的快感。不过播完电池就差不多了,上车前记得充电。

  还有,MP3、MP4、MP5作用同上,相比笔记本电脑使用时间更长久,也是促进睡眠、陶冶情操的神器。最后是扑克,如果你是成群结队出发,这个怎么能少?相比麻将更方便携带随处有卖。斗地主,锄大地,红十,德克萨斯,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除了这些道具,小板凳、被子等也成了最深入人心的必带秘密武器。(商报记者 殷婷婷)

专题:春运2010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