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凤姐”知多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下“凤姐”知多少?
2010年02月09日 11:09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有一个叫罗玉凤、人称“凤姐”的女孩,横空出世,红遍网络。可有一个精神病医生观其言行,却并没有像某些网民所说的那样“听了‘凤姐’的话,整个宇宙都安静了”,而是大为忧虑:这姑娘莫非得了病?

  看这姑娘说的话:“向前三百年,向后三百年,总共六百年无人超过我……我不能发明电灯,我也不知道相对论,爱因斯坦的确影响了人类,但是他从宏观上对人类的调整,还是不如我……我九岁博览群书,二十岁达到顶峰。我现在都是看社会人文类的书,例如《知音》、《故事会》……”看看姑娘在街头散发、在网络上公布的择偶标准:“必须为北大、清华硕士,身高一米七六到一米八三……我想强调一点,奥巴马是非常符合我心目中择偶标准的”……这些言论怎么看怎么都是夸大妄想的症状,正是精神分裂症的基本特征之一。凤姐虽说长得不靓,身高1.46米,黑红脸膛,粗眉大眼,阔嘴龅牙,可无论怎么着也是个大专毕业生,可别真得了精神分裂症。医者父母心,所以,这位好事的医生便千里迢迢找到“凤姐”为其诊治。

  谁知诊断还没有进行,一个什么网络营销策划机构的负责人就横加拦阻,说这全是他们策划的,“凤姐”根本没有病。医生大为吃惊,却又担心这位负责人有病,要为负责人治病。负责人听了大笑,说:如果像你说的,有这症状的都有病,嘿!这世间得多少人进精神病院?你看吧,职场上,有多少人坚信自己有非凡的才能?本职工作不操心,一心只求职位高,牢骚满腹,恨天下少有伯乐。官场上,有多少官员坚信自己有至高无上的权力,视群众如草芥,视法纪如蛛网,贪污受贿,胡作非为。商场上,有多少商人坚信其财力雄厚足以通神,财大气粗,炫富斗气……

  负责人话没说完,医生便已汗流浃背,咦!真是的,如果不把这“夸大妄想”从精神分裂症的症状里删除了,世间该增加多少精神病人?想到这里,医生看看“凤姐”,突然觉得像这样有妄想夸大症状者,天下汹汹大有人在也!□吕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