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社区规划涉嫌抄袭南京 负责人称只是参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社区规划涉嫌抄袭南京 负责人称只是参考
2010年02月09日 12:1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阅读提示

  网友将一份通过私人途径获得的社区三年工作规划张贴上网,细心的网民发现,这份出自郑州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城南路社区的工作报告中,除了时间和名称不同外,其中大段文字都与千里之外的南京福园社区相同。而社区给出的解释却没有得到网友的认可。

  网友发帖

  2月7日,网友陶志强在大河网焦点网坛上发帖,称《郑州东大街办事处不会写公文就抄袭造假》:我在浏览东大街办事处城南路社区的三年规划时,竟然发现“滨湖街道”和“福园社区”字样,网络搜索关键字后,“滨湖街道”原来是南京“滨湖街道办事处”的名称,福园社区是其底下的一个社区名称。郑州东大街办事处的城南路社区写三年规划,怎么会“根据滨湖街道的要求”?当我把福园社区三年规划看完后,不禁哑然失笑——原来是抄袭!

  文中贴出了抄袭对照,记者对比后发现,两份工作规划,唯一不同的是,南京福园社区的工作规划是2006年写的,提出的奋斗目标持续到2009年,而东大街办事处城南路社区的工作规划是2009年写的,奋斗目标持续到2012年。“除了时间、社区名称不一样外,其余内容大致相同。”陶志强还张贴了两份工作规划的全文对比。

  网友热议:公文造假,堪称豆腐渣

  分属千里之外的两个省份,背景完全不同的两个社区,提交的三年规划工作报告竟存在这么大的相似。帖子一发,当即引发众多网友跟帖。

  网友“社务观察员”坦言,“公文造假太可怕了!公文造假就是豆腐渣政府!”网友“大幅度”回帖称,现在的公文有几篇不是造假的?(你是)鸡蛋里挑骨头!“不会写公文还在里面呆着做什么?”网友“小祺”不禁质疑起东大街办事处的做法。

  网友“大幅度”说,不会写规划并不见得不会做领导,他又不是规划局的,干吗穷追不舍?他就是一个社区主任,只要完成了办事处交代的任务就是好主任,你们别拿社区主任比区长市长,他要是有那个水平还会呆在社区里混?

  当然,网友们也很好奇,这样一份工作规划报告,网友陶志强是怎么获得的?出于什么目的将其上传至网络?

  社区说法:借鉴而已,并非抄袭

  记者昨日采访到东大街办事处城南路社区的常主任。

  “陶志强是个下岗职工,为了照顾他,社区将他聘为民调员。这份文件是社区工作人员随意在桌面上下载的,是一份没有修改的文件,并不是正式的工作规划报告,他不经落实就上传到网上,造成很不好的后果,有关情况我们已经向办事处的主要领导汇报了。”常主任说,文件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从网上下载的,当时只是想借鉴一下其他地市的经验,以此做参考来写自己的工作报告,并不是正式成文的文件。

  帖主回应:不怕被告上法庭

  “一个多月前,我正在调查城南路社区的低保问题,一名网友通过QQ给我发来份与此相关的压缩文件,文件带密码,他不会破解所以看不到。破解后,我发现其中有一份《城南路社区建设三年规划》。”昨天上午,记者按照陶志强在网上留的电话,采访了他。陶志强说,他通过百度一搜索,发现东大街办事处城南路社区的工作规划与南京福园社区的非常相似,仅把时间和名称修改了一下。文件的创建时间是2009年6月,正是社区换届选举的时间,社区负责人需要提供三年规划上交。

  至于这个网友的身份,他说不知道,“我猜他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2009年我报名参选社区委员,由于一些原因,没有竞争上。这名网友可能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他把文件传给我,可能是想告诉我竞选中的一些问题。”

  陶志强是名下岗职工,因为懂计算机会无线电,平时热心参加社区的活动,2008年8月15日,被社区主任常小强推荐为民调员,“2009年4月,东大街司法所还准备把我推荐为优秀民调员,但是到了2009年7月,社区进行换届选举时间段,我突然被社区撤职了。”他说。

  “有网友质疑你通过非正常的途径,获得社区三年规划,随后将其上传到网上,这样做是否合适?”记者问。

  “我是社区居民,社区的三年规划涉及个人利益。我就是想让大家看看社区的工作态度,因为社区是政府的末梢神经。”他回答。

  “我没有学习过专业的法律,但我认为,反映真实的民声,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陶志强说,如果社区因此事对他提起诉讼,他愿意和社区对簿公堂,“如果仅仅出于参考,为什么要把名称和日期进行修改?”记者余淼文王建立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