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住盗抢者奖300元 孝感警方激励机制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抓住盗抢者奖300元 孝感警方激励机制引争议
2010年02月09日 14: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初,孝感市孝南警方出台激励机制:公安民警抓一名正在作案的盗抢者奖励300元,社区保安队员奖励500元。至昨日,该局已发放奖金3万余元。但这一举措引来市民的质疑。

  据孝南警方昨日介绍,去年1月,孝感公安孝南分局出台“城区治安防控工作考评机制”,并设立城区治安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突出对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的奖励:凡抓获1名正在作案的扒窃、入室盗窃、盗窃“两车”、“两抢”等4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够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的,奖有功民警300元,奖社区保安队员500元。一年多来,孝南警方民警及街道社区保安队员,共抓获4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名。孝南警方也兑现承诺,对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

  这一奖励机制,却在市民中引发热议。一些市民认为,奖励社区保安队员还说得过去,可抓小偷这类事是警察的天职,为何也要额外奖励?

  就此,孝南分局副政委胡学郡解释,扒、窃、抢等案件,有些看似不起眼,但非常令市民烦心,因为难“抓现行”,不少案件久拖难破。出台此奖励措施,就是为了更大限度地调动更多民警、保安队员的积极性,打击犯罪,稳定民心。虽说警方发放了3万余元“抓现行”的奖金,但带来的“效益”可能超过30万。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杜青 通讯员学郡德祥 杨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