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在广东境内查破倒票案件513起 抓获57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铁警方在广东境内查破倒票案件513起 抓获575人
2010年02月09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郭军 向魏峰 肖伟)据广州铁路警方9日通报,今年春运期间,警方多管齐下,重拳出击,严打票贩,“蓝盾”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广州铁路警方在广东境内共查破倒票案件513起,抓获575人,打掉团伙15个,打掉非法网点451个,刑事拘留19人,治安拘留504人。

  依靠旅客共同打击票贩子,是铁路警方延用了多年的有效经验,今年春运期间,广铁警方共组织500名警力,对广州、深圳、惠州等26个实名制车站以及开往北京、贵州、四川、重庆等方向的近万趟列车开展客票调查,及时掌握倒票动向和线索。截止2月8日,广铁警方共调查车票470万张,发现倒票线索3011条,查破倒票案件294起,抓获319人,缴获车票534张。

  据悉,由于实行实名制,在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区,出现了较多名为“代办”实则炒票的行为。票贩子通过摆摊设点、网络或工厂内部发布信息,以帮助订票为名,收集旅客身份证号码,雇人电话订票获取流水号后,与旅客约定每个流水号收取“电话费”或“劳务费”。广铁警方对此采取拉网清理,定点清除等方式,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区全面进行清理、打击、整治,先后破获案件113起,抓获票贩子131人;打掉团伙1个、端掉非法网点58个,缴获车票520张;清理不法人员85名。

  在警方的高压态势下,票贩子的活动也开始转入隐蔽性更强的网络,票贩子在网络发布车票转让信息,以车票转让为名行倒卖车票之实。广铁警方及时对互联网发布的各类车票转让信息进行跟踪查询,对于连续发布大量车票信息的个人以及利用互联网散布虚假信息涉嫌诈骗的线索,发现一条、查处一条。

  由于实行实名制售票,今年还出现了假证订票情况。票贩子以伪造、变造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士兵证、军官证等假证件订购车票后,将流水号连同假证件一并倒卖给旅客。针对这种情况,广铁警方对倒卖车票、制贩假证窝点,实施定点打击,破获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捣毁电话订票倒票窝点5个,捣毁制贩假证窝点2个,查缴成品、半成品假证及制假设备一批。

  据了解,近年来,铁路公安机关加大对票贩子打击的力度,票贩子的生存空间也不断受到挤压,票贩子从最初的公开叫卖,转入到城中村、郊区隐蔽处甚至是互联网交易,活动的手法和手段也是越来越隐蔽,票贩子想利用倒票大发春运钱财的梦想已经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完

专题:春运2010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