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福姜沙南水道发生两海轮相撞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福姜沙南水道发生两海轮相撞事故
2010年02月09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2月9日电 (金其强)8日晚,长江福姜沙南水道发生两海轮相撞事故。为确保搜救工作顺利开展和航道的畅通,长江南京航道局立即派航标工作船赶赴现场配合搜救和沉船定位、航标调整等工作,并成立“福姜沙水道航道特殊维护工作小组。

  据了解,船舶碰撞事故发生在8日19时25分许,地点为长江张家港段福南水道54号黑浮下游附近。下行的天津籍装载石膏石的“鹏翔9”轮与上行扬州籍装载煤炭的“金泰618”轮发生碰撞,致“鹏翔9”轮沉没。

  事故发生后,长江南京航道局“航荣轮”获悉情况立即赶赴现场,参与现场搜救和沉船定位工作。由于沉船沉没在航道内,目前该水域处于交通管制状态。为确保福姜沙南水道航道恢复,长江南京航道局立即调集大型航标工作船“宁道标001”进行沉船水域测量和航标调整等工作。此外,该局还调集大型航标工作船“航旭轮”等相关船艇进行增援,并向江苏海事局通报相关情况。

  据长江航道部门介绍,长江福姜沙水道弯曲狭窄,同时南水道、中水道、北水道三槽并存,是长江上唯一一段三槽并存的水道,其中南水道为主航道,航道宽度仅有200米,是长江上著名的瓶颈航段,船舶平均日流量超过2000艘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