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彩灯装扮喜迎新春 “民族大团结”灯柱最惹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彩灯装扮喜迎新春 “民族大团结”灯柱最惹眼
2010年02月1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2月10日电 (记者 张玉玺 朱世强)春节将至,中国西部城市兰州,“中华盛鼎”、“2008奥运会”、“民族大团结”、“传统12生肖”等60余组大型彩灯成为夜晚的“主角”,处处透出喜庆和谐的浓浓年味。

  大红灯笼挂了起来,大红福字贴了起来。记者走访发现,在兰州的主要街道、广场、公园利用LED串灯、樱花灯、流星雨串灯、树灯等装扮一新,颇有“千门灯火夜似昼”之感。

  不仅城市亮化的光彩夺目,市民的家里亦是张灯结彩,阳台上悬挂的彩灯、门上张贴的对联和福字,处处透出新年喜庆的气氛。

  作为兰州城市“客厅”的东方红广场,以虎为主要标志的中华鼎,高高矗立在广场中央,一派虎王的势态,栩栩如生地表现出“虎年”的气息。

  最为惹眼的是56根高约13余米的“民族大团结”灯柱,其周身采用醒目的“中国红”丝布装饰,每个柱身上均有不同民族服饰的人物画像,有的拎着乐器在演奏,有的在欢快地跳跃,柱体被一条飘舞的红丝带联结在一起。

  回兰州过年的市民刘敏说,去年错过了国庆阅兵仪式,没能看到天安门前的“团结柱”,现在在兰州看到,很激动,这56根柱子寓意了中国56个民族平等、团结、和谐。

  唐诗中说“何处闻灯不看来”,夜晚的“玫瑰花球”、“光雕通道”、“读者心灵读本”、“牛肉拉面”等主题灯组,把广场装扮得如同白昼,吸引着无数的民众流连忘返。

  10日,兰州骤降春雪,被白雪覆盖的兰州城内,挂在街道的大红灯笼颇为醒目与好看。夜晚,兰州东方红广场簇拥拍照的市民热情丝毫不减。

  有着百年历史的、横跨于黄河上的中山桥,更是被装扮一新。其两侧、拱架上挂满了大大小小2010只宫灯。五光十色,众多民众争相合影留念。河风吹来,两千多只灯笼一齐轻轻舞动,在河面的映衬下,宛如五彩的精灵,在水中荡漾着,景象颇为壮观。

  在兰州的“外滩”黄河风情线上,火红的中国结成双成对地高悬在灯杆上,数条千余米长的祥龙灯,伏卧在黄河之滨,不仅显示着中华民族的“龙”情节,更表达了黄河作为中国母亲河的伟大意义。(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