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冲破高速路护栏坠入沟致2死25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客车冲破高速路护栏坠入沟致2死25伤
2010年02月11日 09:3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晚,一辆卧铺大客车载着48名返乡乘客,驶向湖北省荆州市。这些乘客有的裹着一年的血汗钱,有的要急着回去给儿子操办婚事,有的带着孩子回家看老人。大客车行驶到合安高速肥西段约10KM处时,突然摇摆起来,并冲破护栏冲下水沟。这起悲剧造成2名女子当场身亡,25名乘客被送往医院。

  大客车冲破护栏坠入沟

  2月9日,在江苏南通打工的李道斌师傅和爱人魏兰香,嫂子郑金环、老乡彭文香一起坐上了开往湖北省荆州市的卧铺大客车,回老家过年。当日晚11时03分许,大客车来到了合安高速肥西段约10KM处,睡梦中的李师傅突然感到车子左右摇摆起来,就像沿S路线行驶一样,接着他听到“哐当”一声,车子就翻起跟斗来。在满车人的惊叫声中,车子连连翻滚,冲破路边护栏,坠入水沟中。随后,满车的乘客赶紧寻找逃生的路。

  李师傅事后告诉记者,车停后,他开始找老婆和老乡、嫂子,“我哭着叫几个人的名字,最后嫂子答应我了,嫂子的几根骨头断了,下身也没有知觉了。我使劲把嫂子抱起,从破碎的车窗钻了出来。紧接着,我发现我爱人被甩到了沟边,已经没有呼吸了。 ”

  李师傅说,他颤抖着用手把妻子的眼睛闭上,然后开始找老乡彭文香,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彭文香被甩出大客车后,又被翻滚的车身压住,已经当场身亡了。 “她俩都才40来岁,就这么没了”。

  幸好一车人都没点明火

  出车祸的大客车内一片漆黑,车内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熊平师傅和大伙都在摸索逃生的窗口,但没有一个人用打火机照明。 “当时我们思维好像是连通的”,熊师傅事后回忆道,他们都知道油箱可能漏油了,稍微有一点火星都会引起爆炸。虽然当时情况危险,但大家都压住心跳,一点点摸索着逃生路。一些钻出车窗的人,又帮助别的乘客逃出险境。随后,交警、消防、120的人员都赶到了现场,把剩余的乘客都救了出来。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记者赶往现场,当时天正下着冷雨。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50多米的护栏被撞成了麻花状,在破损护栏的下边,一辆大客车斜停在水沟边,大客车的车窗全破碎了,水沟里到处是行李。有20多名乘客站在冷雨中,他们很多人都没穿鞋,冻得直打哆嗦。救援人员正借着探照灯的光,帮乘客搬运行李。

  事故造成2死25伤

  交警部门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事故造成2人死亡,25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安医一附院、安医二附院、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和105医院。其中,部分乘客受伤很重。

  在冷雨中,崔德敏浑身发抖,她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湖北荆州的,从南通回老家过年,很多人都买了两三千元的年货,现在东西全报废了。年轻的孙天明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四处寻找着他的衣服,“我的衣服里装着3000多元血汗钱,现在找不到了。 ”不少乘客表示,自己的血汗钱在车祸中找不到了。乘客羌枕祥告诉记者,他是因工作原因退掉了5号的票,才坐这辆大客车回湖北过年的,“今天我们还准备替儿子安排婚事呢。 ”

  不少乘客称客车超员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交警部门调来一辆中巴车,将现场的乘客都送往合肥,安顿在一家宾馆里。当日中午,记者联系到李道斌师傅,他告诉记者,一些乘客会在春节前返乡,但他和彭文香的爱人只能在合肥过年,“要处理善后事宜。 ”

  很多乘客告诉记者,他们从南通出发后,大客车沿途不断载客,“到合肥时,大客车被塞得满满的,连过道里都睡了人,也许少载点乘客,我们都能安全回家。 ”记者在询问驾驶员和售票员当日的情形时,他们一言不发。

  合肥市交警部门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车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新安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