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务川一非法烟花爆竹生产点爆炸致2人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务川一非法烟花爆竹生产点爆炸致2人死亡
2010年02月11日 14: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10日晚19时40分发生一起非法烟花爆竹生产点爆炸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记者从务川县委宣传部获悉,10日晚19时40分左右,务川县蕉坝乡大坨村长田坎村民组一非法烟花爆竹生产点发生爆炸事故,一村民房屋被毁,2人死亡,2人受伤,事发当晚伤者均被送到务川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病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务川县有关领导和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救援活动。务川县政府11号上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加大排查力度,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将排查结果于12日下午5时前报县政府办公室和县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目前,事故调查及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2010年贵州各地已相继发生3起烟花爆竹生产厂爆炸事件。贵州省安监局安全监管三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贵州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合法烟花爆竹生产厂未发生一起爆炸致死事件。

  据悉,每年春节前至清明节期间,都是烟花爆竹生产事故多发时段。该负责人说,贵州省今年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公安、安监、质检等相关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发挥县乡两级人民政府的力量,在居委会、村委会的协助下,努力保证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王橙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